六年级年的作文
突然间接到教育局的通知,要调往教育局教研室负责初中英语。角色的转变,太多的不适应,每天都有学生陪伴的日子难道就这样结束了吗?那段与孩子们结下的深厚感情又该如何继续呢?还有机会和他们抱一抱,聊一聊吗?
脑子里还时不时会出现学校里和孩子们相处的每一个瞬间,我们一起演绎的每一个故事现在想起来是那么的精彩。
还记得那一年的歌咏比赛,你们班主任请假了,你们那是一个着急呀,于是你们知道你们的英语老师有多年的班主任经验,于是我们在一个晚自习的时间,在教室的后面,站队排练。我们的男女生是按左右分,还是前后分,我们不断尝试,看那一种效果最好;我们唱革命歌曲,我们需要变换花样,是背起来双手还是侧方双手;我们统一怎样的服装,是穿校服,还是穿出我们九二班的特色;歌咏比赛需要咏的部分,我们是独吟,还是男女生对吟;在大家都尽心想比出好成绩时,我们需要我们自己的杀手锏呀。记得我最后告诉同学们:“不要管歌曲唱的是否专业,只要唱出我们的风采。一上场就要斗志气扬,走出那个精气神,那个威武的队伍来。放开嗓子专注地唱,就一定会有好成绩。”最后的结果,我们一起欢呼,一起流着眼泪祝贺,我们得了一等奖。当时就有学生说:“我们九二班的军功章里也有英语老师的一份。”我乐了,我想说:亲爱的同学们,老师很是享受那个时刻,很享受我们一起排练,一起向着目标前进的光辉岁月。
还记得凡是我们九二班的活动,你们总喜欢让英语老师给你们一些建议,总喜欢让英语老师成为你们的摄影师。于是我总会出现在我们的比赛现场,一边做着评委,一边不时的选准位置,拍出我们九二班最靓丽的身影。比赛结束,就们就会蜂拥而至:“老师,让俺看看我们的光辉形象呗。”于是,你们会争先恐后的拿着老师的手机,看来看去,时而看到谁的萌萌哒的笑容,就会笑得前仰后合。然后你们把手机还给老师时总会加上一句话:“老师,一定要上传到你的QQ空间呀。”会的,一定会的,同学们,老师想说:只要你们的事情,老师都喜欢为你们做。只要老师能做到的,都会尽力达到你们的要求,因为那是一份信任,一份朋友般的友好。
还记得去年的十二月二十四日,那是平安夜。真的很是不巧,那天的晚上我没有守班,是该回家休息的晚上。可是第二天早晨当我走进办公室,一切惊喜都来得如此出乎意料,满桌子的苹果,满桌子的礼品盒。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可知道,看到这些,老师呆立了好多秒钟,所有的信心,所有的职业幸福感都涌上心头。老师小心翼翼的拆开每一个包装,用心的阅读着小纸片上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温暖。老师就在想,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用心与你们沟通,做你们的良师益友。努力打造自己的英语课堂,让孩子们享受英语课堂的魅力,让孩子们感受老师最纯真的爱。
一幕幕,一件件,点点滴滴都在老师的心里,永远的存放。还记得那天一进教室,张晴送到老师嘴里的蛋糕,你可知道,那是老师吃过的最甜的蛋糕;还记得喜欢吃糖葫芦的王艺彤,每次买到糖葫芦都会分给老师一个,那酸酸甜甜的感觉还在心里回味;还记得潘梦娟从家里带来的自家特制的红枣,那真是一个不一样的甜蜜,从来没有吃过的味道;还记得那一天老师嗓子疼痛,李凯迪急匆匆上楼下楼给老师送来的菊花茶和甘草,认真地给老师交代,应该怎么泡水喝,一次泡多少;还记得马永恒对老师的那份信任;还记得张晓涵对英语的执著;还记得胡慧茹思维导图画的如此有美感;还记得,还记得……都是那么的清晰。敲打着文字,所有孩子的笑脸都在脑海里;敲打着文字,思绪又回到校园;敲打着文字,一切都还在教室里。
我知道,当我没有给同学们告别就离开你们,你们有太多想说的话,有太多不舍。其实老师何尝不是呢,看到你们的留言,老师甚是感激不尽。老师多想再回到你们身边,再来到教室的里,和你们畅谈梦想,和你们聊老师过去的故事,和你们说笑生活的点点滴滴,和你们一起的时光是那么值得回忆,多么温馨,多么美好,多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