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和睦美满是所有人都渴望的,一家人在一起同甘共苦不得不说是一件幸福的事,即使再苦、再累,只要家庭团结,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苦难,但我,却截然不同。
自我五岁不到之时,父亲就坐了牢,那时虽什么都不懂,但我也晓得这不是什么光彩之事,人生的转折点也就是从这件事开始的。
自打小,母亲就告诉我,在别人的眼中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你要永远都记得我们要感谢你的父亲,他是为了我们好。我很不解,为什么这样说?为什么是为我们好?母亲却沉默不语。
上小学时,我是在市里面上的,母亲说,我们这里的教学质量不好,让你去一个好学校上学,那时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条件,供我上学的钱既有借的,也有母亲用汗水换来的。
开学那天交学费,我看到母亲眼中徘徊着一滴滴泪水,我明白,这表面上是钱,但却是一张张用汗水沾湿的纸张。从那时开始,我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对得起母亲那些付出的汗水
从二年级开始,我就独自上学,因为我知道母亲还要去工作,我便吵闹着我要自己去学,母亲万般无奈下只好应了我。上学的道路很漫长,每次坐车要四十多分钟,下车之后还要过三条马路,每天徘徊与一条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二年级,到四年级尽五年级,这几年过的十分漫长,路上充满着侮辱,污骂和嘲笑,同学们见到我就骂我是个没爹的“野孩子”,边骂边打。但我一句话不说,一滴泪不流,因为我明白,那正是他们所想看到的结果。泪,回到家里一个人躲在被窝里流,不敢告诉任何人,我知道,没了父亲,没有人会替我出头教训他们。长久的懦弱、欺凌,使我终于强大。
那天将要放学之时,三个同学欺负我,那是他们一天中必须要做的事更是一天中最有乐趣的事,“野孩子学两声狗叫,让爷爷们高兴下!话中充满讽刺和嘲笑,怒火一股脑的冲向了我的喉咙,一怒一下把他们三个揍了一顿小帅(化名)被我用凳子砸住了,自然被送到了医院。
班主任知道了之后给母亲打了电话,告诉了母亲。母亲生气的骂了我,我告诉母亲他们怎么去欺负我,“你教我忍让,我忍让了四年!现在还让我去忍让,我不想当懦夫!”我吆喝到。母亲却一言不发的哭了起来。
那时开始,我决定,任何欺负我的人都要付出代价!一段时间后“小帅”从医院里出来了,他召集了社上的小混混来报复我,我得知之后告诉了我的哥哥,哥哥那天便带人“前来助阵”放学后我们在一个社区的草坪上,战开。
我们把他们打的很惨很惨,正在打的时候“小帅”拿了一块砖头,飞快的奔来,重重的砸在了我的头上,眼前一片乌黑,鲜血顺着脑袋从上流到下,忽然感到很累,便躺在了地下闭上眼睛“睡”起来。
醒来之后我发现我正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母亲在我的旁边泪流满面。“妈,我……”话还没说出口母亲就说“别说了,我明白,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抱住母亲哭了起来,冷清的病房内却有着无限的温暖,温馨。直到现在,那条让我坚强的伤疤依旧在我的头上,抹不去,擦不掉。
六年级时,家中甚是惨淡,我又没有考上那里的初中,家中所有的钱加起来只剩下五元钱,五元钱可以干什么,我绝望了。然而母亲却充满笑容的对我说:“绝望中必然会有希望的,天无绝人之路嘛!五元钱拿去花吧,要省着点哦!”那天的笑容我一辈子都不会忘掉,那笑容刻在我的心里,很深,很深。
五元钱我坚持了四天,这四天我真的不晓得我是怎么度过的,饥肠辘辘,如饥似渴。第五天母亲会来了,手里紧紧地攥着很多钱,我问她钱是从哪来的,母亲告诉我,“她有个老同学家里还算富裕,我就去……”话还没说完,母亲倒下了。送到医院之后医生告诉我母亲是营养不良,简单点说就是饿的,没什么事。原来母亲去借钱她的老同学本是不借给她的,谁知母亲“死缠烂打”的,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把钱给了母亲。眼泪又一次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那天我和母亲去了我的学校,刚一进门校长就拦住我们,对我们说“你的儿子没考上这里的初中,赶紧收拾收拾东西滚吧!”尽管校长说话在怎么难听,母亲都一直用“求求你”这三个字请求让我在这所学校继续上下去,花多少钱都行!校长仍然不留一点情面。母亲做了一件我想都不敢想的事,她向校长跪下了,她向一个陌生人跪下了!上跪天,下跪地,中间跪父母,她竟然……愤怒在一次让我疯狂,我向校长扇了几个耳光,又蹬了好几脚,他坐在地上喊道:“你……你……”“你什么你,你TM别欺人太甚!”我愤怒的喊道。急忙拉起母亲说:“妈,你别这样,这学我不上了,他让我上我都不上了!”
尽管回到家母亲打我,骂我,直到如今我从未后悔过,我坚信,我做的是对的。
如今父亲早已回来,晚上,他为我点上一根烟,我向他诉说曾经的一切,天上的星星聆听着属于我和母亲的故事,闪耀着从未散发过的那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