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之变
青岛一座依山傍水,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在滚滚的 时间长河中,无时无刻都记录着美丽青岛的沧桑巨变。无论是物质 方式和精神生活,还是生活环境和交通出行,都无时无刻在发生翻 天覆地的变化。
衣食住行是我们人类必须具备的东西,而这些生活中必须具备 的东西也有变化。住:以前人们住的是草房和土房,这样的房子不 挡雨也不挡风,因为它们很简陋;后来人们又盖起了水泥房,它可 以挡风挡雨;接着人们又建造了楼房,它漂亮,还可以挡风挡雨, 如今又有了别墅,它又安全又漂亮。到街道一望,楼房别墅全映在 你眼里。衣:以前人们穿的都是单调的布料,既不结实又不防雨; 后来,人们又做出有颜色的衣服,但是不结实;接着人们又用皮子 做衣服,既结实又好看,可防雨;现在又用野兽的皮毛做衣服,结 实防雨还暖和;所以现在很少有人挨冻了食物:在以前穷人家的 孩子吃得是粗茶淡饭,还有时吃不饱饭,他们很可怜吧;但慢慢地 他们能吃饱了,不过也是那种粗粮;而现在就连我们不怎么富裕的 人都吃上了鱼鸭蛋肉,几乎没有人在为吃不饱饭而忧愁啦。可见现 在与过去的差别。行:以前陆地全是土的,下雨后很黏脚,骑车很 不方便;现在是水泥路,下雨也不黏脚,开车也方便。以前骑的是 自行车;然后是摩托车;现在轿车面包车每家都有。变化大又方便。
微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群体,频繁出现在青岛市各种公益活动 中;微尘是一个关爱他人的符号以它命名的募捐箱徽章走进岛城的
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
大街小巷;他像星星之火,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点燃众人爱心, 汇聚成从善如流的力量;他自认渺小,却塑造了伟大,这不是一个 人的名字,这是一座城市的良心;微尘有情. 博爱无疆,以关注儿 童“生命 .健康 .教育”为宗旨;微尘值得我们敬仰。可是以前,别 看大街上人来人往,残疾乞讨的人只有一小部分。不仅有大部分的 人耻辱,就连帮助他们的人都寥寥无几。所以说以前的人太没有爱 心啦,要是拿以前和现在来比,结果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大沽河是一条文化色彩浓厚的古河。它绵延上百公里,说它像 小龙都有点小看了它。它河里的水多河鲜却少,但自从村民放水后 他们就方便多了。1.放水后水会多,这样就可以架滴灌,随时灌溉浇 田。2.放水后河鲜就越多越新鲜,这样不仅能吃新鲜口可的河鲜,还 能让他们享受捕鱼的快乐,唤起他们儿时的美好记忆。这些变化让村 民们受到了恩惠。
青岛变化越多带给人民的幸福就越多,让我们一起用行动来改 变青岛,让青岛的人民更加幸福,让我们的青岛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