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3:同学值日擦黑板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像老虎一样冲进教室。推推搡搡的,很久才到座位上。同学们有的擦汗,有的喝水,有的忙着做课前准备。教室里热火朝天的样子,显得有些乱糟糟的。
听到黄老师的脚步声,同学们逐渐安静下来了。黄老师站在教室门口没有进来。同学们随着黄老师的眼光望去,原来黑板还是白茫茫的一片。“糟糕!忘擦黑板了!”值日生王杰一个健步跨上讲台,抓起黑板刷使劲地擦起来。
只见王杰手忙脚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阵乱擦。你看他上擦、下擦、左擦、又擦……有时跳一下擦两下。一蹦一跳的样子活像一只正在觅食的青蛙。同学们看着王杰那滑稽的样子,忍俊不禁地哈哈大笑。教室里的气氛顿时又热闹了,但是瞅到黄老师严肃的神情,同学们立马收住了笑容。王杰不停地在黑板前舞动,跳跃。终于,黑板变得白净了。他小心翼翼地朝黄老师看了一眼,灰溜溜地回到了座位上。
我相信王杰以后再也不会健忘了吧。今天,我们都看了一出擦黑板的表演。同学们若有所思,虽然黄老师没有批评王杰,但我们都从王杰身上学习到了——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浪费别人的时间是可耻的。我想今后做任何事别只顾着玩,也许会因此而错失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