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物的不停生长中,在孩子们的尽情欢笑中,在人们的不知不觉中……春天的身影,已经走远,夏天却迈着匆匆的脚步早早地来到了,使人措手不及!
虽说才是初夏,可夏意正浓,到处飘洒着夏日的气息,让我感到那么的熟悉,而又那么的陌生。天空中,骄阳似火,太阳毫不留情地烘烤着大地。人们身上的衣服也变得更加单薄了。也正是在这盛夏季节,又恰逢是节假日,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号称“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从这里到千岛湖将近两百多公里,路途是遥远的,车程是漫长的。而慢慢欣赏一路上的景色也是很不错的!夏天好像炉子上的一锅水在逐渐泛泡、冒气而终于沸腾一样,山坡上的娇嫩树苗长成了密密的一片。轻飞曼舞的蜂蝶不见了,却换来烦人的蝉儿,潜在树叶间一声声地长鸣。麦子也渐渐熟了,扑打着远处的山、天上的云,扑打着公路上的汽车,像海浪涌着一艘艘舰船。金色主宰了世界上的一切,热风浮动着,飘过田野,吹送着麦子的香味。那春天的灵秀之气经过多日的积蓄,这时早已酿成一种磅礴之势,在田野上滚动,在天地间升腾……欣赏着,思考着,幻想着。这漫长的车程也很快结束了。
下了车,一踏上千岛湖的土地,仿佛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感到神清气爽,整个人精神了不少!毕竟是节假日,游客非常之多,广场上,大家都是摩肩接踵,不知是这个人不小心踩了那个人一脚,还是那个人无意绊了这个人一脚……真是热闹!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跟随着导游,向远处进发着。千岛湖千岛湖,顾名思义,它是由1078个岛组成。登上游船,找个地方坐下,前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五龙岛。而我也是第一次乘坐游船,哪能放过这次大好的机会,哪能安安分分地坐在船里啊!把东
西抛给妈妈,飞快地冲上甲板,独享美好风光!这里是多么的凉爽,微风不断地吹来,轻轻抚着我的脸,使我感到温暖而惬意!往下看,波光粼粼,仿佛烈日给它披上一条光彩四射的亮衣。再仔细看,那湖水是多么的清澈,浅处,湖底的沙粒都清晰可见!它就像一面明镜,照映着人们那纯洁的心灵。往远处望,哇!千岛湖的景色尽收眼底,一眼扫去,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岛,周围被青绿色的湖水所环绕,较高的岛上还萦绕着薄薄的烟雾,犹如人间仙境一般。“真是不枉此行、大饱眼福啊!”我不由得发出由衷的感叹。我为我的祖国拥有如此美好的河山而感到骄傲!
来到岛上,首先进入锁岛,刚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具无比巨大的锁。继续往里走,里面更精彩,在一间大屋子中,有成千上万把锁:它们记录了从古代到现代的锁的发展史,使人产生无限遐想。而在外面,也颇有一番情趣:凡是能挂东西的地方,都套上了一把把的小金锁。我也仔细留意了一下,发现上面都刻满了五湖四海的游客对自己亲人的祝福,他们选择这种长久的方式来寄托美好的心愿……
走过一座惊心动魄的铁索“状元”桥,来到一个大的池塘,原本每太在意,可走近一看,我惊呆了:其中有数不清的金鱼在不停地游动着。我正欣赏着,突然,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向河里洒下一些面包屑。几乎是同时,河里形成巨大的骚动!所有的鱼儿瞬间扑向那极少的食物,拼命“哄抢”着。也不知是哪一瞬间,我的神经被触动了,迅速托起照相机,快速调好焦距,飞快按下快门!“咔嚓——”这个富有意义的镜头被我捕捉下来。看着照片,我久久地伫立在那里,呆住了……这就是“适者生存”的实质意义吗?看着那些鱼儿,只为了抢夺一丁点儿的食物而使自己身上的鳞片都蹭掉不少。“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永不过时的理念,而这个深刻的人生哲理却是由一群小鱼告诉我的……
岛是走不完的,人到了,心到了,也就够了!再次登上游船,踏上回家的旅途。下了船,看着驾驶员开着一艘空船走了。哦!不!那难道是空船吗?它是我心中的航船!它载着我美好的梦想缓缓地驶向远方。从小溪驶向小河,从小河驶向湖泊,从湖泊再驶向漫无边际的大海。在大海中,朝着夕阳进发,相信吧,当船抵达世界的另一头时,一定便是充满希望与期待的朝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