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加强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学习,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常念“廉洁经”,常做“廉内助”。要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偶工作,对他们在事业上多一分支持,情感上多一分温暖、生活上多一分理解,把家庭打造成共享天伦的港湾。
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要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生活中不慕奢华,摒弃大操大办的陋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好风尚。时常提醒配偶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以廉洁维系家庭,保配偶廉安,让家人放心。
争当“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甘于清贫、淡泊名利,教育子女自立自强,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培养高雅情趣,养成平和心态,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扛得住诱惑,抵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用自身廉洁之举,及时劝阻配偶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以自身模范行为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
贪腐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各位干部家属要坚决不做反腐倡廉的“旁观者”,认真履行好“家庭纪委书记”职责,时刻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律。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洁净的港湾、温馨的港湾,让我们携手共进,营造清新、清正、清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一县两地三极”和“五个黑水”的建设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