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操行清白、清廉自律,不仅是处世立身的一份修养,更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一份社会责任。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传播廉洁价值理念,推动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崇廉、奉廉、赞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在广大师生及家长中形成以廉洁为荣、以贪腐为耻的文化氛围,为此,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真诚希望您能够积极配合我校投身清廉教育活动当中,自觉参与,带头实践,共同培养“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的品德。
二、督促、引导孩子从小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廉洁、诚信、公正等优良品德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当中,积极传承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踏踏实实学习,端端正正做人。
三、重视培养孩子的规则与底线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有意识引导孩子不贪慕虚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养成勤奋上进、崇尚实干的优良品质。
四、坚持言传身教,培育良好家风,创建清正家风。积极关注学校建设与发展,主动支持配合老师的工作,与老师坦诚沟通,相互尊重理解。在重要节庆日不给教师赠送礼品、礼金和礼券,不组织针对任课教师的各类宴请活动。
各位家长朋友,我们衷心地希望您能在家庭教育中,以身示范,当好表率,并配合我校加强对自己子女诚实守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谦让有礼等廉洁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小公民。让我们家校携手同心,共同创建清朗校园,打造高品质的青园教育,共同缔造每一个孩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