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老师和小朋友们:
你们好!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在此横店街道幼儿园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期待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幼儿园工作,担当“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的角色。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道德的塑造者。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需要教师树立榜样,需要家长做出表率,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横店街道幼儿园向全体老师和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致老师
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相信你们会坚守“为人谋发展,为国育英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廉洁自律的底线,热爱教育,为人师表,不接受幼儿家长的财物,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等不良风气,做到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幼儿,关爱每一位幼儿,以博大的爱心和强烈的责任心去温暖幼儿,以优雅的风范和高尚的情操去感染幼儿,以渊博的学识和卓越的师能去培养幼儿,树立横幼教师的崇高形象,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继续谱写动人的篇章!
致家长
廉心聚力行稳,风清气正致远。希望你们为孩子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用积极的家园合作表达对教师的理解、认可和信任,以精神上的尊重而非物质上的馈赠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坚决杜绝一切礼金、礼卡、礼品和宴请。您的一句满意便是教师无上的荣光,您的一句肯定将给老师无限的动力。希望各位家长做到以下几点:
一、真诚希望您能够积极配合我园投身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当中,自觉参与,带头实践,共同培养“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的品德。
二、督促、引导孩子从小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廉洁、诚信、公正等优良品德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当中,积极传承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踏踏实实学习,端端正正做人。
三、重视培养孩子的规则与底线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有意识引导孩子不贪慕虚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养成勤奋上进、崇尚实干的优良品质。
四、坚持言传身教,培育良好家风,创建清正家风。积极关注幼儿园建设与发展,主动支持配合老师的工作,与老师坦诚沟通,相互尊重理解。在重要节庆日不给教师赠送礼品、礼金和礼券,不组织针对教师的各类宴请活动。
致小朋友
希望我们的小朋友在家能认真听取爸爸妈妈的教诲,在园能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愿你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思想品德,真诚待人,诚信做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培养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希望你们能当好廉洁“小卫士”,做家长和老师的“廉洁监督员”!
老师们,希望你们谨记“敬业爱岗,清正廉洁”,努力做清廉、示范的先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家长和幼儿的尊重与敬仰。
家长们,希望您能为孩子做出表率,自觉响应、积极配合,营造“尊师重教”好风尚,引领孩子做一个正直、高尚的社会小公民。您的支持和信任就是我们收到的美好的“礼物”。
我们真诚地呼吁广大教师、家长、小朋友,与尊师重教同在、与崇廉倡洁同行,让廉洁的清风吹遍幼儿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