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老师们:
你们好!
你们知道吗?长期以来,我们都会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去珍惜
,没有意识到水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司空见惯。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人类经过几千年的发展,水成了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元素。然而我们是否想过:虽然水在地球上的分布面积很广,储蓄量也很大,但是,绝大部分水是无法喝的,比如说,又苦又咸的海水占了地球水量的百分之九十七,真正可以利用的淡水的只占地球总水量的百分之零点二到百分之零点三,实在是太少了!
大家也知道,云南最近大旱,种庄稼的土地都裂开了,专家用铁做的杆子测量了一下,大概有一米深。现在我国正在运水给云南,如果我们少浪费一滴水,对云南同胞们也是多一份希望。我听过一个故事:在云南省里,有一家子是六口人家,他们洗脸是非常节俭的,首先,他们先打一盆浅浅的水,由父亲先洗,等父亲洗完后母亲洗,最后是孩子们洗。我们在现在的生活中一定没有这样的,但是谁又有节约的呢?
不是我们不会去节约,而是主要是意识不够,没有养成节约用水的观念和习惯。大家一定知道在一楼厕所旁洗拖把的池子吧,星期三,我去拿拖把打扫卫生,可是却看见地板上全部都是水,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接着水龙头的管子出口处在漏水,我想去关掉,可是把子却被撇断了,我想:既然知道会漏水为什么要开呢?我顿时有一股无名之火用上心头。
难道大家真的不知道水的重要性?现在我来告诉你,洗脸、刷牙、洗手、洗澡,还有太多的事情,都是需要水的,如果世界上没有水,就没有世间的万物,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请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
我在这里呼吁大家:请爱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