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14
敬爱的全体师生们: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它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为我们提供着生存资源和条件。我们是地球的主人,我们要以主人的角度去善待它们,保护它。不要以旁观者的身份去伤害它们,渺视它们,不要让地球母亲伤心流泪。大家要知道,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命。
我们要立即行动,从身边做起,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消灭污染,保护环境。在此,我想大家提出倡议:
1、珍惜水资源:大家可以一水多用,洗碗、洗澡水可以浇花、浇树。我国也是缺水国家,今年我国都施行南水北调政策,所以大家要节约水资源,要随手关紧水龙头,不要让地球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
2、保护森林资源:我国是一个少林的国家,人均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在世界各国中排在第120位之后。最严重的问题是,我国的森林资源在数量和份量方面都处于不断下降的趋势当中。我国也是一个严重沙漠化的国家,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人类的大量乱砍乱伐的后果,大家要保护树木,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氧气,还有蓄水、固土、美化环境的作用。所以,大家必须保护、珍惜森林资源。
3、保护生物资源,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植物是大家美化环境的好帮手,如果没有了动物,人类会怎样?如果没有了动物,人类也会灭亡。降临到动物身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姚明都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话说得很对,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们。要像热爱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热爱它们。
我们的地球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也是有限的,所以大家要用行动保护家园,用热血浇灌地球,大家早一天保护环境,多一份生命保证。如果我们再不节制地长期滥用这些宝贵的资源,将给人类生存带来严重威胁,人类将会灭亡,如果地球上的资源都枯竭了,人类将无法继续生存下去。
所以,我们要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生活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