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气温攀升,日照增强,我市空气中臭氧浓度超标。臭氧易对人体造成急性伤害,强烈刺激呼吸道,引起气道反应和气道炎症增加、哮喘加重等。汽车尾气是臭氧污染的重要来源,为减少臭氧污染,保护大气环境,关爱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兰州交警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广大市民要充分利用公交车、通勤班车等公共交通资源,尽可能选择骑行、步行等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减少机动车上路数量,让“绿色、低碳、环保”出行成为最佳选择和时代潮流,并把它当作生活理念共同坚持。同时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听从交警指挥,减少交通拥堵,以实际行动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
空气质量改善是个长期的过程,除了政府部门治理污染的措施外,更需要每一位市民长期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方式,才能共享清新的空气、晴朗的天空,拥有健康的体魄。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绿色出行,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