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
当我们引以为傲的优美古城,噪音尾气不断、不再宁静;当宽阔的公路汽车越来越多,道路交通环境不再整洁;当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出行不再便捷;当空气被污染,蓝天白云难以再现——我们有理由思考,改变我们的自身行为,重新考量出行方式。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县车辆日趋增多,交通拥堵、停车难、尾气排放等问题日益凸显。为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环境,我们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倡导广大市民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如果您是"有车一族",我们呼吁大家在日常出行或上下班途中,尽可能选择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同时间、同线路的熟人或同事可搭乘"顺风车"。如需驾车出行,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车、有序停放。通过大家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家人、朋友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环保出行中来,在健康的出行方式中感受生活的快乐,形成人人绿色出行、时时崇尚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我们有幸能在这么优美而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工作和生活,他就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黔东南,相信大家都不忍心看到一颗如此璀璨的明珠,在喧嚣中黯然失色,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你做起,我们停下汽车、迈开脚步,为创造一个天蓝、水清、路畅的美丽名城镇远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