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倡议书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我市于去年下半年启动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以来,在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下,xx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明显优化,交通秩序逐步规范,逐步形成干净、整洁、有序的局面,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前所未有的获得感。
当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和提升阶段,需要广大市民朋友再度发力,继续携手奋斗,齐心共建。为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要自觉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xx市公民行为道德规范》《xx市市民文明公约》,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
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做到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遵守公共道德,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不乱摆摊点,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时刻维护城市文明形象;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车,人车各行其道,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
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积极参与“创文为我,我为创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创建活动建言献策,主动参与,敢于批评、制止周围各种不文明的行为,做卫生、秩序、公共设施的维护者。
亲爱的市民朋友,让我们携手并肩,用文明的言行、踏实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起“创文为我,我为创文”的强大正能量,共建更加美好的文明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