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居民朋友:
您好!
开展提升公共文明指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打造文明济南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这不仅关系到济南好发展快大发展,更关系到我们每位市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改善提高,是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近年来,按照市、区委的同意部署,全市开展提升公共文明指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们每位市民都是济南的主人,同时也是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正是有了您的支持与参与,才使我们的城市生活环境、居住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显着改变,社会风尚更加文明和谐,城市文明形象更加提升。感谢您多年来对创建全国城市工作的大力支持!
从xx年开始,中央文明委每年对省会城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进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今年7月份,国家测评组将继续对济南市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将通过全国主要媒体进行公布并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的主要依据。全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内容和标准中涉及到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行动、人际交往等多个方面,每一项内容无不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无不关系到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高。因此,创建文明城市就是在建设我们自己的美好家园。少一份放任,多一份自觉;少一点埋怨,多一层理解;少一些推诿,多一份责任;少一些陋习,多一分文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告别影响城市形象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为建设文明和谐新历下作出贡献!
全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投身到创建实践中来,争做文明历下人,为提升全区公共文明指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