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沙洋市民:
近年来沙洋县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切实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创建文明城市取得扎实进展。文明创建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和谐郑州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件造福市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作为沙洋县的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沙洋作出应有的贡献。
沙洋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城市面貌持续改观。但是城区内重点区域的非法经营活动成为沙洋更加美丽的“硬伤”。违法经营活动的几种集中表现包括:占道经营、无证无照或过期经营、无证上岗以及其他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营活动。这些违法经营行为已经成为干扰市民正常出行秩序的一大祸首;并且违法经营者所销商品大多缺乏安全、卫生等相关部门的监管和认证,对群众身体健康构成了极大的潜在威胁;此外,违法经营活动也与我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打造优秀人居环境的努力背道而驰。为此,无声传媒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如下:
1、强化优秀市民责任意识,自发抵制违法经营行为,拒绝违法经营场所购物。
2、走上街头,劝导违法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
3、强化监督意识,主动向有关部门举报违法经营行为。
沙洋是我家,维护社会秩序,创建良好的经营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望广大市民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响应号召,为沙洋的和谐、有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