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卫生倡议书2
街区各单位、个体户、广大居民朋友们:
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有效减少疾病,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化区域环境,建设和谐xx的一件好事,更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美好愿望和应尽责任。它不仅需要各住户、广大居民朋友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自觉遵守卫生公德,更需要大家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和广泛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清洁工作。为此,在xx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xx乡团委和xx中学团委联合向各住户和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从现在起,立说立行,争当环境卫生保洁员。广大群众朋友要逐步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规范自己的“行”,提升自身的“德”,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文明卫生的好公民。
为保持门前街容整洁,街区各住户和店铺居民朋友们要各负其责,搞好店铺门前、家门前的环境卫生;对房前屋后、卫生设施由各户负责实行“门前三包”;严格禁止乱倒污水、垃圾,乱扔杂物;严格禁止畜禽在圩镇散放;生活垃圾要倾倒在指定的垃圾桶,由环卫人员定期清运。
从现在起,义不容辞,争当环境卫生监督员。环境卫生涉及千家万户、每一位公民,关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不仅需要每一位公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每一位公民都要认真履行维护环境卫生,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努力形成人人关心环卫、人人参与环卫、人人支持环卫的浓厚氛围。
从现在起,积极主动,争当文明行为宣传员。我们要积极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文明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我们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自觉参与卫生整治工作,个个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xx是我家,洁净靠大家”,整治卫生,人人参与,家家受益。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共同把我们的家园打扮得更加整洁、更加亮丽,为建设和谐xx、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