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卫生倡议书11
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沙湾,建设旅游休闲之都,我们每个沙湾人都是责任人、受益者。让城市更文明、乡村更美丽、生活更美好,是我们的共同心声。为加快建设旅游休闲之都,树立沙湾良好形象,在此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保持良好形象,做拒绝生活陋习的典范。
要把公德装在心中,把文明显现于言行。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泼乱倒、不乱吐乱扔、不乱攀乱折;不乱停乱放、不乱行乱穿,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依规经营、诚信服务,不乱摆乱占、不店外经营、不占道营业;维护市容、爱惜公物,不乱涂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文明施工、干净运输,不乱运乱撒、不带泥入城、不洒漏上路。
二、积极参与创建,做维护环境秩序的标兵。
向身边好人看齐,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各单位全面动员起来,各族干部群众全员行动起来,打扫室内外卫生,参与公益劳动。真心理解和支持城管、工商、公安、交警的工作,自觉加入到城市“三乱”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彻底摒弃“脏乱差”,亲手留住“净畅美”。
三、关爱公共文明,做整治城乡乱象的卫士。
以维护沙湾形象为荣,以破坏沙湾形象为耻,勇于同各种不良现象做斗争。及时劝阻不卫生、不文明、不道德的人和事;主动加入到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城乡各族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投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和幸福美好新沙湾做出自己的贡献,使沙湾更美丽、环境更优美,人与环境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