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卫生倡议书6
广大市民:
良好的城市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更是我们广大市民共同的愿望和应尽的责任。它不仅需要广大市民大力支持,还需要以实际行动自觉予以维护。城区全体环卫工人从凌晨开始,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道路的洁净,给广大市民营造了整洁的城市环境,但保持清洁的时间不长,时过不久,扫得干干净净的马路和人行道又被个别市民用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造成第二次污染。为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延长道路清洁卫生时间,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根据县“四边三化一整治”的工作要求,特向广大市民提出以下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倡议:
1。有习惯向窗外扔垃圾的汽车驾驶员,不要在行驶中和停车时往窗外扔垃圾,做到在车内放置清洁箱或垃圾袋,下车时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中。
2。在道路旁摆临时摊位的经营者,不要乱扔经营中的垃圾(特别是卖水果、甘蔗的),做到事后清理好摊位的环境卫生。
3。做文明市民,不乱扔果皮果壳、塑料食品袋、烟头等生活垃圾,特别是每天在快餐店、早餐店用餐的市民,食用后不要乱扔食品袋,而要将这些生活垃圾投入垃圾箱内。
4。广大市民在往垃圾箱投放垃圾时,要做到投放准确,不要扔在箱外;要保持箱外壳和地面的清洁,严禁在垃圾箱内焚烧垃圾。
5。争当文明行为宣传员、卫生监督员,共同维护好城市的环境卫生。
维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城市清洁,个个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行动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为打造道路洁化、水域净化、庭院美化、环境优美的和谐宜居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