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获取知识的源泉,是开启心智的钥匙。一本好书,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是一条通往真善美的道路。
当我们手捧爸爸妈妈买的精美彩绘课外书,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时,你们可曾想到、知道:在我们偏远的农村学校,有很多同学,做梦都想看本童话书,但是学校没有,自己更没有。有的学生说:“因为贫穷,直到现在也没机会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课外书。”学校的图书室大部分是一些年代长远,页面泛黄,很久以前出版的书籍。据了解,我们市许多乡村小学都没有像样的图书馆,甚至根本没有图书馆。由于经济、教育发展水平较低,学习条件非常艰苦,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一直无法得到满足,尤其是课外阅读书籍的缺乏与课外学习问题已成为阻碍他们健康成长的瓶颈。
亲爱的同学们,和那些农村的孩子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一滴水,可以滋润一寸土地,一本好书可能意味着成就一个梦想;亲爱的同爱们,行动起来吧!一些和我们同龄的贫困学生,期待着我们的友谊,期待着我们的爱心,期待着早日拥有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书;亲爱的同学们,伸出我们关爱的双手吧!将我们身边已读过的书捐出来,让一本本书传递着我们的真情,成就一个个梦想;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全班六十个同学爱心凝聚,为生活贫困的农村孩子搭起一座“爱心书社”。
心灵会因为我们的关爱更加充实,世界也会因我们的参与而更加美丽!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让纯真的眼睛里,不再为读书而暗淡!让他们和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成长!为此,我们向全班同学以及家长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奉献出健康向上、知识性强的书籍,帮助农村中小学建立“爱心书屋”,使他们的同学们能够与更多喜爱的书籍相伴,能够与我们同享多读书、读好书的快乐。
此次捐书活动将提供给他们更多的与书本接触的机会,或许这也将会成为改变他们命运的契机??相信你的每一点付出、每一丝光芒都将是对他们的莫大帮助!衷心感谢你的参与!也欢迎各位家长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再次对您的爱心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