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xx,我们的家乡,是一个富饶美丽的山水铜都,是一颗镶嵌在万里长江上的璀璨明珠。智慧勇敢的先人创造了悠久灿烂的铜文化,勤劳好客的现代人谱写了古朴厚重的铜文明。xx的文明传统源远流长,生生不息,赢得了世人的普遍赞叹。
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正以聚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的豪迈姿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的小公民,我们也应该从自身做起,增强文明礼仪意识,拓展文明礼仪传播,加强文明礼仪实践,形成全体中小学生“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的良好风尚。
值此之际,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争做文明礼仪知识的学习者。文明礼仪是一张人际交往的名片,它展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和魅力,体现一个人对社会的认知水准、个人学识、修养和价值。我们要积极学习文明礼仪,不断增强文明礼仪意识,提高文明礼仪修养,养成文明礼仪的好习惯,让美丽的城市与美好的心灵交相辉映。
二、争做文明礼仪知识的传播者。文明礼仪能推动与人为善,能促进家庭和谐,能净化社会风气。我们要积极传播家庭礼仪、校园礼仪、生活礼仪、公共礼仪、网络礼仪,让文明礼仪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
三、争做文明礼仪活动的实践者。文明礼仪重在实践,我们要积极行动,经常参加公益性的文明活动,在活动中将文明礼仪意识,内化为自身文明礼仪修养。同时要立足日常、注重细节,时时用礼、处处用礼,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让文明礼仪成为xx中小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让我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浇灌出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我们更加文明、富裕、美好的幸福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