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倡议书5
尊敬的学校老师、家长叔叔阿姨们、同学们: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作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21世纪的新人,我们更加应该继承和发扬“讲文明,重礼仪”的美好品德。为此,我代表秀观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在“改陋习,树新风,文明礼仪我先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全体少先队员及所有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改掉陋习我能行: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不损坏花草,不乱踩踏;不在公共场所吃喝,钱不乱花;不攀比吃穿,不染发;不打牌赌钱,不进网吧;不迟到缺席,上课不随便讲话;不随便进出校门,围墙不攀爬;还有一些小陋习,尽快改掉人人夸。
二、树立文明新风我先行:讲文明,有礼貌,尊师长,讲诚信,守规矩,珍生命,讲安全,爱卫生,勤学习,常思考,能守时,乐助人。见到长辈问声好,同学之间要友好,值日、劳动主动干,发现垃圾我拣了,教室物品摆整齐,爱护花草和公物,同学不足我帮助,说话做事先思考,粗暴冲动惹烦恼,认真学习求进步,珍爱生命获幸福,文明春风拂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