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美丽校园,知识殿堂,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和谐校园,你我之家,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文明校园,一言一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当前,全校上下正处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配合新乡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校园和创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向广大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风。我们应牢记学习使命,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课,不看课外书,不睡觉,不玩手机、不接听电话;不将早餐、零食等带入教室;不在教室内嬉笑娱乐;自觉保持黑板干净、教室整洁,营造良好教室环境。
二、文明用餐,养成良好习惯。作为一名文明xx人,我们理应自觉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节约粮食,不剩饭菜;不把餐食带出餐厅;不代他人占座;不将雨伞等物品放到餐桌、椅子上;注意就餐时的礼貌,不喧哗、不酗酒;饭后将餐具放回回收处。
三、文明宿舍,共创和谐之风。宿舍文明应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勤整理、勤清洗、勤打扫;勤开窗户,保持寝室空气流通、清新;提升个人素质,与室友和平相处、相亲相爱。
四、文明个人,展示良好形象。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不闯红灯,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插队买票购物,不乱贴乱画,不损坏花木,做到举止文明,展示xx学子良好形象。
举手投足展示文明形象,一言一行彰显校园文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xx人,争创文明xx校园。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共筑校园文明之风,同学们,让我们争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让文明之花绽放,让和谐之乐唱响,让我们为喜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