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倡议书13
煌煌华夏,谱写了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泱泱中华,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文明成果。文明是美好心灵的起点,文明就如一泓清泉可以为我们滋润心灵,给予我们心灵的慰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对新时期、新要求下的文明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在近期的材料学院第十届千牵链“文明礼仪我先行”的宣传活动中我们向全校同学征集了“你眼中的不文明行为”,并统计出乱丢垃圾等“大学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
为此,我们向哈工大学子们郑重倡议:
提高环保意识,让保护环境、爱护校园成为自觉行为,全面改善校园面貌;保持公共卫生间的清洁;节约用水用电,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的良好习惯;加强个人品质修养,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坚持文明用语;尊重他人休息与学习的权利,营造和谐校园的氛围;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财产,杜绝课桌文化;合理使用教学资源,构建文明的学习环境。
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校园成为净土!用我们的青春,用我们的行动谱写文明的乐章;在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校园里,唱响文明的音符。让我们用一腔热血去推动精神文明前进的脚步,积极参与文明校园的活动,用智慧去谱写工大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道德规范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上,争做文明大学生,共创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