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议论文
独立,指单独的站立或者指关系上不依附、不隶属。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做某事。
(一) 学会独立生存
“生存”这个词许多人一看,这很容易做到。在父母、亲戚的关爱下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许多人没有想到过,如果父母不在的时候,应该怎样生存?我们必须要学会生存。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有许多种虎,生下幼虎后,只哺养幼虎几个月,然后就把自己的幼虎逐出自己的虎穴,不让幼虎继续生活在虎穴里,让它自己在外面捕食,自己生存;有的幼虎不愿离开虎穴,老虎妈妈居然都会狠下心来咬幼虎,迫使他离开虎穴。在动物界,这样的事情还有许多,并不稀奇。妈妈们为了自己的儿女,能狠下心来这样做。而我们呢?我们的妈妈会这样做吗?
“家是我们永远的避风港”这句话,我觉得并不正确,我们不应该在有危险的时候躲在家里,我们应该出去克服。在香港的演出和游玩就给了我一个惨痛的教训。
20xx年暑假,我们的少年宫管乐团要去香港演出,家长不能陪同。出发前,我觉得一个人在外,不会有什么危险,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等到了香港,我才发现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因为天气太热了,每天都要换洗衣服,对于一贯不洗衣服的我,洗衣服是一件“极痛苦的事情”;因为在外演出,饭总是吃不饱,回到宾馆又不敢做饭,只好饿着肚子;每天晚上。同寝室的老师每天白天不在,晚上两三点才回来,我跟室友天天等,瞌睡了嚼一块冰块。在迪士尼乐园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发散游玩。走的走的,我跟室友走散了,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多有些不知所措了。我只好原地不动傻傻地等着。十分钟左右,室友找到了我,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独立生存并不简单,只有我们现在就学会独立了生存,那么,在人生道路上才不会经历更多的磨难,才不会被人生道路上的“暴风雨”所打倒,所击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