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谊的议论文
一直以为,有一些人就算再好,如果不能陪我走完人生的旅途,那他们,就是过客。而那些称之为过客的人,注定要渐行渐远,直到最后被彻底遗忘在某个记忆的深处,再也看不见。渐渐的,我发现我的这种看法是错的,那些曾一度称之为朋友的人,不是过客。
(一)
那天是愚人节,在家闲的无聊,打开QQ分组,本想找一个人愚一下,看着一个个逐渐陌生的名字,不知道该怎么做,最后随机选了一个大约很长时间,长到接近两年都没有联系的朋友,确定目标后,打开了聊天窗口,几经犹豫,终于用键盘迟钝的在会话框上打了两个字你是。
你真不知道我是谁?那边很快恢复过来。
恩,你是?我接着进行我的愚人游戏,那边也一步步走入圈套。
好吧。两个字结束后,那边就再也没有了回复。
问你是谁,你怎么不理人啊,我删人了啊。大约过了几分钟看那边迟迟没有回复,我沉不住气了。
大约又过了一会儿,收到了对方的邮件,打开一看,那里面姓名、性别、联系方式、兴趣爱好我能想到的,以及我想不到的都发了过来,个人资料介绍的很详细。
我只是要一个名字,有必要搞得那么夸张吗?
有必要,你现在用的那个号是我一个好朋友的,只要你不把我从她的分组里删除,说什么我都答应。那边以极快的速度传来一段文字。
看了这几句话,当时蛮感动的,本来就想过个愚人节愚一下,却没想到一个偶然,却懂得了朋友二字的真正含义,时间不是问题,距离也不是问题,只要心中有彼此,还记得曾经有这么一个人,这么一段友谊,都双方来说,都是莫大的美好。那一刻,他还记得我,我却快要把他从我的记忆中删除,多少有些惭愧。
兄弟,愚人节快乐! 另外别指望我会把你删了!打上这几个字后,感觉曾经的那种记忆又回来了:曾经一起满校园狂奔,曾经一起看蚂蚁搬家,曾经一起骑着单车回家我不能忘记他!
(二)
记得那是一天中午,吃过午饭后,闲着没事玩手机,背背朋友的手机号,看到有几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号码,想想那些人,现在也差不多把我忘干净了,心想,没太多联系的人,就删了吧。删到一个人的时候不小心错按了,电话打过去了,我又急急忙忙的扣上了电话,想着,没准人家早就把你忘了,就算没忘,也差不多了,打给人家,又要说些什么。我悻悻的删了那个手机号,便关机睡觉去了。
我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打开门的那一刻,我着实吃了一惊。那个我偶然拔打出去的电话的主人就站在我的面前,大汗淋漓,旁边还停着一辆自行车,显然她是赶路来的。
有事吗?出什么事了?我看着她满头大汗的样子,带着满脸的疑惑。
不应该是我问你吗,你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还没来的接你就挂了,打了好几个电话你都没接,我还以为你出事了来着。她边用袖子擦着脸上的汗,边气喘呼呼的对我说。
就是因为这个,这么简单?我惊奇道。
最近看你空间里个性签名太过忧伤,本来就担心你,你又给我打了电话,记得以前你受委屈的时候走回打电话和我说,这回还没接你就扣了,我怕你想不开
我没事,真没事,进来坐坐吧。听着她说的话,心里有点莫名的感动,却发现早已把人家晾在外面好久,急忙来了句。
不了,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家里还有事,我先走了。说罢,骑上自行车,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里觉得酸酸的,却又甜甜的。打开手机,看到那几十条未接来电,我重新郑重的把她的号码放到朋友的分栏,同时也把她这个人放在我的心里。这个人,不能忘。
这是两则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他们改变了我对朋友二字的理解,让我正确认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什么是真真正正的朋友。我清楚的明白,他们不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默默地陪着我走下去,他们一直在,他们一直关注着我的喜怒哀乐,而他们是我生命中最不容许忘记的人,他们就是朋友,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