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光溜溜的石头,静静的躺在小溪里,溪水缓缓的流过,鱼儿自由自在的游过;静静的躺在小溪里,透过清澈的溪水看着蓝天白云,看着风儿追赶着四季,它哭了,哭得很伤心。
一年,两年,年复一年,爱过树梢的知了,喜欢过走过的女孩,恨过对面岸上骂人的大嫂,讨厌过踩在我身上的那双小脚丫,也为那对情侣的分手,伤心的哭过,为他们祈祷过。
我,除了拥有这颗多愁善感的心,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鱼儿自由自在游走的尾巴,没有白云的惬意舒展,也没有风儿的调皮,除了能静静的躺在这里,经历着四季,磨砺着岁月,我还能拥有什么?!我只有这颗多愁善感的心! 知了走了,女孩长大嫁人了,大嫂搬走了,那双小脚丫再也没有见过了,那对情侣也早已各奔西东。我的心碎了,这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我哗啦啦哭了,哭了整整三天三夜!又哭了整整一个冬天! 今年开春,我决定再也不哭了,虽然自己很残缺,没有风的自由,没有鱼的走动,没有人类的智慧,但是我发现自己除了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还拥有一副好嗓子!这,就足够了!我要用美妙的歌声,让知了爱上我,让那路过的女孩停下来为我鼓掌,让来这里的情侣充满欢笑! 夏天来了,知了就站在我对面的柳树上,我们尽情的对唱,溪水为我伴奏,鱼儿为我打鼓,路人为我鼓掌,情侣们都来了给我们和声。
我的心头感觉到幸福,一种莫名的幸福,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我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知了决定嫁给我了!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石头!我不再一无所有,不再寂寞
孤单,不再一个人哭,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哗啦啦的哭了。
秋天来了,我最心爱的知了,死了,短暂的幸福爱情,就这么快又面对生离死别!又一次,我为她哭了,哭得昏天暗地,痛彻心扉!可是我知道,她永远活在我心中,我拥有她的一生。溪水过来抚摸我,鱼儿鼓励我,路人同情我,情侣们都来安慰我。我突然发现,我原来拥有那么多的好朋友!原来幸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冬天来了,溪水结冰了,我依然静静的躺在这里,虽然我看不到蓝天白云,看不到路人了,但是我能听见路人欢快的脚步声,能听见情侣的嬉戏欢笑声,能感受到风儿的调皮,我情不自禁,情不自禁放开我的歌喉,尽情的歌唱,我要用我最动听,最美妙的歌声,融化这盖在上面的冰雪!
从此以后,每当有人路过这里,总能听到它动情的歌声,它要用歌声,点亮人们心头的希望,点燃人们生活的热情,给每个人送去祝福,送去温暖。因为他觉得,他拥有无限的爱,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
第二年夏天,知了在尽情的歌唱,而他,却哭了! 高中议论文 篇“时间是贼偷走一切”,很多人在老的时候都会感慨的一句话。回顾自己的一生自己做过多少值得或不值得的事情呢?最近的比赛上刘翔以12。88的成绩平了世界记录,这就比赛在有限的路程中谁用时最短谁就是冠军;然而我们的一生不也就是一场比赛吗,只不过比拼的不是谁用时间最短,而且看看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跑了多少路程。
或许大家都会看到社会上永远存在的两种人。一种人闲的无所事事,忙的气喘吁吁。同样的一天时间里面他们做了完全不同的事情,如果按比赛来说忙的人今天的路程已经遥遥领先了对方。然而闲的人却会说好无聊的一天。是否现在的你似曾相识?为什么有的人一生平平淡淡,有的人一生名声显赫。大家在看到光鲜亮丽的外表时候是否有想到那些外表背后有着怎样的努力。同样的出生,同样的上学,同样的工作,同样的……然后最后不同的结局的时候。往往就是我们忽视的背后的努力了。很多时候我会觉得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或许只是对于当下吧。然后每隔一段时间以后回顾之前的我都觉得自己好幼稚,同样的在幼稚的时候我失去了很多让自己成熟的东西。这就是所谓的得到多少就会失去多少。很多时候我总想找到快捷的方式完成自己所想的目标,最后的结果就是忽视了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自己实实在在的有多少本事,或许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让我措手不及。就像我完成了比赛,但是却不是第一名。
“人生就像各种各样的朱古力,你永远不会知道那一块属于你。”阿甘母亲的这一句话,向我们阐明了:每一个人的生命轨迹都是存在,而且是独一无二的。阿甘,就正是听着这样的教诲,一步一个脚印地踩出了属于自己生活的奇迹,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重视感情,对人只懂付出不求回报,也从不介意别人拒绝,他只是豁达、坦荡地面对生活。他把自己仅有的智慧、信念、勇气集中在一点,他什么都不顾,只知道凭着直觉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过了儿时同学的歧视、跑过了大学的足球场、跑过了炮火纷飞的越战泥潭、跑过了乒乓外交的战场、跑遍了全美国,并且最终跑到了他的终点。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风搏击,或随风飘荡,或翱翔蓝天,或堕入深渊??然而这就是生命的路程。谁能说阿甘的一生不是丰富多彩,在有限的生命中他做了我们这辈子或许都不会做的事情,至于人生比赛的输赢对阿甘或许都不重要了吧。在这边说一句,有些事情这辈子不做,就不会去做了。
人生的赛跑让我们思考生命存在的意义不在于你跑得多快,还在于你跑得多慢,在于你的每个脚印是否踏实,是否让人生过得充实、圆满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