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议论文
人生路上,经常会遇到很多不会情理的事,我们要以平常心对待。要学会宽容,不能过分计较得失,因为宽容能够使人的性情懒惰,使心灵有转折退让的余地,还能够化干戈为玉帛,还能简化复杂的人际关系。所以宽容不是软弱而是理解,也是有爱心的表现:宽容是大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教养,更是一种境界。学会宽容,是我们做人的准则。
在生活中,宽容是支点更是生命线。胸襟和教养决定了包容的方式和程度。在许多时候,宽容会带给我们许多朋友。
记住别人的好,这是所有美德中最可贵的,人有时候必须战胜自己的不良嗜好,战胜自己鸡肠小杜的算计,战胜自己的无知,战胜自己的虚荣,战胜自己心灵深处滋生的嫉妒。学会战胜自己。
谁便有面对客观世界的资格,获得迈向幸福生活门槛的通行证。别人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你,你永远没有理由忘记这一切,这是你一辈子的恩情。很多时候,我们往往过多的顾及自己的感受而忽视了设身处地地去为别人想一想。这其实是一种自私。记住,有的时候,给别人一点空间,也就是给自己一片回旋的余地。你给予别人的理解与宽容。别人回报你的却可能是百倍的温情。
宇宙之大,我之渺小,只有使自己的心变得像星空一样深邃,像大海一样能容。才能使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宽容会使人得到升华,会在升华中找到平静,在平静中得到幸福。其实许多情况下,你在不经意间给别人半开绊脚石,有时恰为自己铺路。
学会宽容,让生活中多点宽容,我们的人生会有学会宽容议论文
宽容,人的心灵最高的境界;宽容,可以包含所有罪恶;宽容,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宽容,冶炼人类的情操;宽容,让世界充满了爱;宽容,是心灵美好,是人性的大度,是阳光的温暖……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匹马把同伴咬伤了,而被咬伤的马却反倒安慰咬伤自己的马,最终成为好朋友。可想而知,如果那匹被咬伤的马因气愤再反咬它一口,那一定会打的不可开交,最终两败俱伤。故事虽小,但震撼人心。这就是宽容的爱产生的强大力量!
我也尝到过被别人宽容和宽容别人的滋味。那是一个雨天。我的好朋友借给了我一本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书。我兴奋地抱着书,打着伞走在满是泥水的路上,想快点回家,看这
本我梦寐以求的书。突然,一个穿着灰色雨衣的小男孩从我身旁跑过,我被撞倒在地,他却像没看到一样接着向前跑,我十分生气。我的衣服和头发都被雨水弄湿了。当然,那本书也没有幸免于难——它掉在了一个满是积水的小水洼中,全部浸湿了。
第二天早上,我拿着那本被弄湿的不成样子的书,忐忑不安地走进了教室。我走到她的桌前,缓缓地从背后拿出那本湿漉漉的书,放在她的桌前。我吞吞吐吐地说:“对不起,你……你的书……我,不好意思!”
她看看书,又看看我饱含泪水的眼睛,并没有发火,甚至连一句抱怨声都没有,而是先听我讲明情况。听完事情的原委后,她把手一摊,很轻松地说:“没关系,一本书而已。如果让我在书和友情中选一个的话,我当然会选择后者!”她宽容了我了。然后,我也宽容了那个撞我的男孩。
宽容是什么?宽容是不在意他人的过失,是原谅他人犯下的过错,是放下自己的自私,是安慰有过错的人……就像她宽容了弄湿她的书的我,而我又宽容了撞倒我的他。
宽容,是洗刷我们肮脏心灵的甘露;是带走我们心中的种种烦事的微风;是包含我们所有罪恶的海洋;是人生的另外一个不同世界,一个全新的转折点!
一句话:宽容,就是爱;学会宽容,就是拥有了这份爱:拥有了这份爱,就是给予学会宽容
大海只因容纳了百川才成就其大,因广阔而备受称赞。人只有宽容才能胸怀广博,才能任思沉浮,所以我要学会宽容。
这是发生在战国时期的一个故事:某国国军在帐内言情众将士,酒到酣处,一阵疾风卷进来挂灭里所有蜡烛,帐内顿时漆黑一片。这时王妃感觉有人碰了一下她的脸,情急中她扯落此人头盔上的红缨
并让国君惩罚那个头上无缨之人,国君没有照王妃说的去做,而是在未掌灯之前,让宴席上所有将士都把头上的缨摘去。那个轻薄王妃的将士感激君王的大义,在战场上屡建奇功。在一次惨烈的战役中,他舍身救主,报销了君王宽厚之恩。
另一个是发生在现代的公交车上的故事。在即转弯处,一名女乘客感觉有人碰了她一下,随即发现自己的钱包没了,便大声呼失窃。售票员没友情司机把车开到派出所,请这位手快之人高抬贵手,把钱包放到地上吧。前面就到过一个隧道。没有人看见你的,要是因为这个而被判两年行那就太不值得了。于是偶在公交车驶过那个黑暗的所到后,女乘客终于有时会了他的钱包。
在生活中,人有时会犯错误的,犯了错误倘若不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热力必会激化矛盾,造成不良后果。得饶人处且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宽以待人是门艺术,掌握了这门艺术,你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而对别人的错误,优势,宽容比惩罚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