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议论文
有人说,自信的人才是最美丽的。自信是对自己的肯定,不管别人怎样看你,自信的对待自己绝不可以吝啬。自信能解开心中的包袱,像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告诉你不是一只小小小鸟。多点自信,生活才会更美丽。
可能一个人的性格是注定的,不容易改变的。但如果每个人在自己的身上都注入自信的元素,自己的人生才会变得更加精彩,更加的开阔。也许你会问人为什么要有自信?我认为:自信+机会=成功。所以自信是不可缺少的辅助条件。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从出生开始,命运主宰一切,都要跟随这条命运之路走下去。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可能你就错了。其实命运就掌握在你手上,机会就在你身旁。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别让这些摆在你面前的机会流走,首当其冲的当然要捉住机遇。不过,得到这些机会当然是件好事。可是拥有了机会的人可不一定会获得成功。有些人屡屡的遭受失败的绊倒,被挫折重重的压倒,让这些人以为自己是个碌碌无为的人,机会放在他们身上。成功就会变得很渺茫。所以有了机会固然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是否拥有自信。即使你被挫折打败了,只要你有好的心态,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相信再多的失败和挫折在你身上,也能迎刃而解。所以自信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没有太多的才能,有了自信你已经比别人离成功进了一大步。爱因斯坦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所以人应该要有自信,生活中也需要自信。
生活更多的色彩,更多的美丽。原因在于每个人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都不同,全在于你的心态。开朗、有自信的人往往觉得这外世界是美好的,相反之下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灰暗的。
生活上对自己的短处太过于执着,这使你的自信心大大的减弱。用心中的尺好好的衡量自己,你会发现自己其实也是有优点的。
所以生活上需要自信,因自信让你变得更美丽。
自信——成功的第一要诀
世界著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上小学劳作课时,同学们都交了自己的作品,泥鸭、布娃娃等,然而他却第二次交了一个四不像的小板凳,老师很不满意,然而他却双手举起两只更糟的小板凳还说:我上交的是第三次做的,总比前两次做的强。
成功是一种习惯,失败也是一种习惯。坏的习惯无法改变,但能用好的习惯来代替。
宇宙最伟大的定律即是惯性定律,要成功其实不难,只要重复简单的事情,养成习惯,如此而已。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自信的反面是自卑,那些不相信自己,不靠自身奋斗,将希望寄托于他人的援手,将一切交付于命运的人,是真正的弱者。
生理学家告诉我们:一个生命在产生的时候精子之间的博杀,是何等的激烈,何等的辉煌,最后的胜利者才能与卵子结合孕育生命。这足以证明,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时,你是最好的,最棒的,无与伦比的,没有人能战胜你。
难道这不值得自豪吗?
难道你没有理由相信自己吗?
自从上帝创造了天地万物,没有一个人和你一样,你的头脑、心灵、眼睛、耳朵、双手、头发、嘴唇都是与众不同的。言谈举止和你一样的人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就像在这个世界上你找不到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你是独一无二的造化,你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
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一个人看不到自己的短处,容易自傲,这固然不好。但是看不到自己的长处,必然自卑。存在自卑心理的人,怎么能鼓起生活、事业的风帆?又怎么能到达光辉的彼岸?
阿基米德、居里夫人、伽利略、张衡、竺可桢等历史上广为人知的科学家,他们所以能取得成功,首先是有远大的志向和非凡自信力。美国发明家莫尔斯,原来是一位画家,但他对电磁学非常感兴趣,经过3年多的努力钻研,他成功地制造了第一台电报机。这台电报机做工很粗糙,遭到很多人的冷嘲热讽。但莫尔斯没有灰心,他坚信电报机对人类是有用的,更坚信:我能干!又经过3年多的努力,完善的电报机终于制作成功了。1844年5月24日,人类通信历史揭开了崭新的一页。莫尔斯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从立志到成功的路程,是用自信和坚韧的毅力铺成的。
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时,你就是最好的,最棒的,无与伦比的,你是第一,没有人能战胜你。
因为你是大自然独一无二的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