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妹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妹妹:
见信如见面!
昨晚我无意上网,打开qq,看见你给我留的言,我的心都凉了,你说:“最爱你的姐姐变了,不爱你了,看见这句话,虽然不到三十字,却让发呆想了半小时,我是哪里做错了,让我的妹妹伤心呢?本来想着写小说的,只写了正文,没有写内容,就关了电脑,躺在床上,还是想,最后把你姐夫叫醒了,问他,我是不是变坏了,妹妹都这样说:”以前和现在的我不一样,变了,你姐夫只说了一句,那你打电话问问她,我心想,妹妹你,我最了解了,如果你这样想,认为我对你不好了,你就会一直这么认为,然后就有什么事,也不再对我讲了,当然联系就少了,为了打开你的心结,我写了这样的一封信给你。
昨天,在电话里,你提到我们三人时,我的确为大妹说了几句公平话,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姐姐我是无意的,让你不要放在心上,还有,我之所以那样说:“是因为这些年,我对大妹的关照太少,自从有了孩子后,大妹和我联系多了,只要我上qq,我们就会聊几句,你知道,大妹也有她的苦中,她在姓宋的那边,从小到大也受了不少的委屈,差一点,她和我一样嫁到远处,还好那年,我正好结婚,她回老家了,认识现在的妹夫,要不然她就嫁到远方了。
我理解她,其实我也不想嫁到远方,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细小的一点一点的伤害,多了,你就会想逃,若隐若现,让你时刻难忘。
我昨日不该埋怨你,那时你还年轻,现在想想,你受了伤痛,做姐姐的我,没有体谅你,还说你的不是。
今天下雨了,假如没有下雨,我会和朋友一起去崇文门,我相信这个地方,你终生难忘,因为在那里是你的第一份工作,不管是餐厅还是五星的西饼店,那时对于你来说,觉得可苦了,为什么出来工作,会遇到这么多复杂的事情呢?这是你经常问我的一句话,我理解你,但我帮不了你,因为工作,是你在做,在最后的几年,你对我说:”你再也不想来北京了,妹妹你知道吗?我为什么离开武汉,一个人来到北京,其实是和你在北京的感受一样,因为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想我这样说:“你会明白的,再次见到我时,你不会再埋怨我嫁远了。
崇文门,关于你,关于我,有太多的回忆,我想告诉你,最爱你的姐姐,一直都没有变,只不过,现在彼此成了家,加上你在上班,不知你那天是白班,那天是夜晚,所以电话就少了,我还是那个为了看你一眼,不管在北京那个区有多远,我都会去的,还是那个没有打通你的电话,哭得稀里哗啦的姐姐,还是那个约好了在天安门西见面,没有见到你,急得眼泪都流出来的姐姐,还是那个因为做梦梦见你,心里担心,利用下班的时间,跑到了地坛店的宿舍去看看你的姐姐,到了宿舍,你躺在床上了,几天没有上班,原来我的担心的事是真的,你中了煤气。
如今,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你知道吗?去年有一回,我打你的电话没有打通,我在北京给你充上费,最后还是打不通,因为接电话的那个人不是你,把我急坏了,最后,你用别的号给我打了过来,我这才放心。
担心一个人的时候,那种心情,真的说不清楚它是如此的让人不安。
你还记得,我没有结婚之前,对三姨小姨她们说的话吗?我对她们说:”妈妈身体不好,治病了多年,您们几个做妹妹的,从家门口过,都不去看妈妈一眼,您们心安吗?当我说这话的时候,我的心在流泪,我长大后,结婚了,不能像您们一样,虽然您们对我很好,可是那是您们的亲姐姐呀?我知道,一直以来,你和大妹总在说,我嫁远了,不再和你们亲了,但是小妹,你知道吗?这十年来,我没有一天不想家,不想你们,你知道我哭过多少回吗?这些你不知道,因为我的沉默,越是想却越要沉默。对于家里,我最放心不下,尤其是妈妈和哥哥,那种担心,和担心你是一样的。
我们几个一定要团结,不管对方是什么样的状况,不许瞧不起,不许有想法,不许隔心。因为我们是至亲的人,所谓家和成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