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宝贝,你马上是十个月的宝宝了,妈妈也不得不落于俗的说一句:时间过得真快啊。
这段时间,妈妈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外婆经常说:儿女多了心思多。虽然妈妈现在只有你一个孩子,可是,我感觉我有无尽的忧虑。
最近,妈妈学校有三位学生或被开除,或被处分。其中一个男生特别帅气,整个年级好多女生喜欢他,公开表白他,外校一位女生因为过于痴迷他,离家出走,她的父母甚至要通过这个男生才能找得到她(一想到这一点,妈妈就特别替她的父母心痛。父母总是多情,而子女总是无情。)这位男生因为谈恋爱性质比较严重,很快被学校开除了,他才初二,从这所别人想尽办法想进来的所谓好学校转到了自己户口对口的初中,他才14岁,虽然出于对未成年人的考虑,并不会在他的档案里留下什么,但是,我想,他心里一定是难过的。听说,那位女生也被学校开除了,还听说,她已经完全没有学习的心思,满脑子都是那个帅气的男生。
另外两位学生是一对小情侣,因为情难自禁,大白天在校园主干道拥 抱,被某位老师拍下照片,两位也吃了处分。
我知道,我这样写出来,肯定会有人指责学校教育严苛,违背青少年心理发展。学校自有学校的规章制度,虽说没有哪条校规规定不可以早恋,但是学校自有处理的依据。撇开那些支持少男少女早恋的论调,妈妈想告诉你的是:如果喜欢一个人让你失去自我,让你放弃前行,那么那就不是爱,那是牢笼。
真正的爱是能让你葆有自我又能完善对方的优点,让你们彼此都能成为更好的人。换句话说,真爱能让相爱的人共同成长,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妈妈爱上爸爸的时候,爸爸大三,妈妈大一。我们约会的场所几乎永远是图书馆、食堂,那时候妈妈学习动力特别足,特别希望在他眼中是优秀的人,奋进的人,积极乐观的人,热恋的那一年,妈妈考出了国际日语二级(纯粹自学),拿到了二等奖学金,爸爸拿到了一等奖学金。谈恋爱的第二年,爸爸拿到了优秀毕业生,保研(他们专业保研多难呢)。别人风花雪月,旅行吃喝的恋爱项目我们并不羡慕,我们有自己的步调,爸爸妈妈一起努力成为彼此欣赏的越来越优秀的人。
恋爱是很美好,我也希望你能拥有值得回忆终身的恋爱。可是,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还没有树立自己的三观,你越早恋爱越早失败的几率会越大。早早品尝情色的爱恋青果,只会给你带来苦涩的回味。
和你三观一致的人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出现的几率依次增大。因为你要相信,学校会自动将与你不在一个水平的人筛除,而,小学、初中基本看不出个人努力的因素,所以,15岁以下就开始恋爱,那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找什么样的人,爸爸妈妈都是过五关斩六将,从外地披荆斩棘考上大学的,你爸爸整个高中就没有一次考过全县第二,次次第一考上交大,妈妈没有爸爸那么优秀,可是妈妈也一直是全县前200的名次,我们在最该奋斗的年龄没有去轻易品尝爱恋的味道,虽然那时候我们都有喜欢的同班同学,但是我们都没有付诸实施,然后我们很庆幸在大学相遇,两个相隔千里的年轻人,因为同样的三观而互相吸引,最后走在一起。
宝贝,越是不轻易去恋爱,你越会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爱恋,到底想牵手什么样的人。毕竟,时间会让一个人成长,孤独(单身)会让一个人认真思考。
不用羡慕那些早早摘取恋爱之花的人,他们的烦恼和幸福一样多。毕竟万物都是守恒的。
当然,如果你喜欢的那个人正好喜欢你,而你们都能在恋爱时让彼此变得越来越好,那么妈妈并不会阻拦你,只要在一定的尺度内,你们尽情享受恋爱的美妙与痛苦。
宝贝,记住,真正爱你的人是不忍心看你沉沦的,更不会拖你下水。同样,如果你爱一个人,你也不忍心让她沉沦。
因为,爱,永远是让人向上的,永远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