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你好!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妈妈有点小激动,儿子,你跨入高三了,长大了,妈妈祝贺你,但又有点失落,你再也不会牵着我的衣角,拉着我的手,当我的小尾巴了。
儿子,每当看到高出我们大半个头的你时,心中总会偷着乐。感谢你带给我们的快乐、幸福、自豪与感动。你的善良、天真、孝顺,一桩桩在妈妈眼前浮现。
你可记否?三岁时,你在外面捉了一条毛毛虫回家,妈妈很害怕,于是对你说:“你把毛孩子带回家了,它妈妈找不到它会着急的。”你“哦”了一声就不见了,一会儿,你又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我面前,激动地说:“妈妈,现在,毛毛虫的妈妈爸爸都来了,它们一家在一起了,都不得哭了。”面对你的天真,我虽无语,但也教会我要不断调整教育方式。
五岁半时,你在校门口骑车滑行,忽然一个小孩横冲过来,妈妈吓呆了,怕你受伤,也怕你伤着小孩,你硬生生将车刹住了,自己膝盖和胳膊受了伤,你不仅没哭,反而笑了,说是妹妹没伤到就好,你的善良让妈妈感动。当弟弟来我家时,你小大人似的握着勺子喂他吃饭;小学五年级时你高烧41℃,还坚持考试;十一岁半时,你选择独自离家远行求学……在三八节、妈妈生日、平安夜,你一次次精心为妈妈准备小礼物……
宝贝,你是妈妈的骄傲,一想到你,妈妈就会笑;一提到你,与别人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这都源于一个字:“爱”!
时间在飞,儿子在长,一眨眼,你就跨入高三了,面对渐渐长大的你,妈妈感觉有好多话要说,我想,你应该自信、恒心耐心和细心、宽容、感恩、责任、奋进、快乐。
自信:在妈妈眼里,你一直是一个自信、乐观、阳光帅气十足的男孩,你的自信,使你在面对许多挑战时,能以相对平静的心态去应对,能清楚地客观地分析解剖自己,发现彼之所长,己之所短,公正冷静地对待得失,这一点,妈妈很佩服你。相信自信是通向成功的阶梯。
恒心耐心和细心:高三是令人向往的,既紧张忙碌又无比充实,在这个收获季节,你需要具备这些基本素质。进入高三,热情高涨是好事,但忌讳时冷时热,需要持续高温,也就是要有恒心。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你这六个月忙于竞赛,为此付出了很多,也会收获很多(相对不学竞赛的同学而言,你多了一次机会,别人是一条腿走路,你是两条腿走路)。当然得与失是相互的。你在收获竞赛时,难免会失去一些学习常规知识的时间,而你和对手拼的就是时间,所以你重回教室走进课堂参加考试时,你一定要做好与别人可能有一个很大差距的心理准备,如果真碰上了,就坦然接受。妈妈相信,凭你的实力,很快会唤醒那些暂时沉睡的常规。这对你是一个挑战,遇上了不回避,要正面迎击;如果侥幸一帆风顺,也不可骄傲自满,毕竟你欠下的账太多了,需要时间补足遗漏的知识,这就需要耐心。妈妈常常听到我的学生抱怨说,那题好简单就是把题目看错了,或者停留在某道题上纠结,结果会做的题没时间做,所以妈妈提醒你,要细心地做题,同时遇到偏、难、怪的题时,学会取舍,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宽容: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不可能全按我们的标准去行事,百人百性,不同的人,秉性各异,不能强求,我们要学会接受别人的长处,认识自己身上的不足,不计较别人的一言一行,不计较自己的点点滴滴。记住,“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残缺便是美!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是痛苦的,一个什么事都想做到极致的人,什么事都将干不好。我们要允许别人和自己都有缺点,并接受、接纳别人和自己的缺点。心存宽容其乐无穷!
感恩:宝贝,在这个世界上,妈妈对你好,那是责任和义务。但其他人都没义务对你好,如果有人对你好,那是你的福气,你要学会感恩和珍惜。大家都说你是命运的宠儿,也许是吧,从小到大,你的身边总围绕着很多无私关心你,爱着你的人。你遇到的聂爸,她的背上满是你的手迹;舅妈的怀里,少不了你的足迹;幼儿园里被你称为“妈妈”的哈老师;上小学时的凤老师;读初中时的范老师;如今正为你操心费力的曾老师……还有你儿时的篮球小伙伴,周末陪你熬过孤寂日子的室友;一路前行遇到的竞争对手,是他们激励你奋进、拼搏,有他们的陪伴,你的旅途才有了丰富的颜色。儿子,妈妈知道你也牵挂他们,惦记他们,就是不喜欢说,但爱要大声说出来,平时有空打个电话,节假日发个短信,他们会将更多的爱传递给你。记住“智商诚可贵,情商价更高”。学会感恩!
奋进:妈妈知道你目标远大,朝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只要竭尽全力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就不遗憾。妈妈相信思维敏捷、智力聪慧的你,定能达到自己理想的巅峰。努力奋斗吧!
快乐:“快乐是幸福的金钥匙!”怎样才能快乐呢?我想最重要的是自我调节,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无论是老师、妈妈、朋友,还是同学们的话,都治标不治本,遇到事情,必须要你自己拥有一颗强大的心,坦然面对得失。妈妈给你提个建议,烦闷时,可以找妈妈、老师、朋友聊聊;也可以到球场上去奔跑释放一下情绪;还可以到KTV去嗨歌或者到电影院去看一部喜剧片;甚至可以将用过的草稿纸用力撕粹等等方式放松自己,无论通过哪种方式调适情绪,关键要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以一种积极的、乐观、阳光的心态,迎接下一分,下一秒的挑战。
责任:儿子,跨过成人门,你就成男子汉了,干任何事都要勇于担当,对自己的言行,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少一些冲动。
儿子,记得你曾告诉过妈妈一句话,“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一切的困难都能战胜。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解决问题,以勇敢的心态战胜畏惧,以激昂的心态快乐学习,以平静的心态挑战忧虑,以自信的心态改变现状!
妈妈为你挑选了红、绿、紫三种颜色折叠幸运星,愿红色带给你幸运,绿色带给你顺利,紫色带给你荣誉,每种颜色折了226个总共678个,寓意我家宝贝在6月7、8号,带着愉悦的心情,顺利地到达成功彼岸,满载荣誉而归!愿妈妈的祝愿给你带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