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再有50多天,你就要走进高考的考场了。看着你在书桌前刻苦学习的身影,望着窗外缤纷的万家灯火,你成长中的点点滴滴犹如一幅幅清晰的画面时常在妈妈脑海中显现。感谢你在十九年的成长历程中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也很高兴能和你爸爸一起,为你奋斗的人生做坚强的后盾。
在这平常而又特殊的日子里,妈妈的心里常常会有深深的牵挂。儿子,我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很多,为不耽误你宝贵的时间,只好用笔写下对你的提醒、关心,祝福你心中理想的鲜花,盛开在洒满青春汗水的田野上。
首先,我想提醒你的是,人生不只是一场高考,我们面临各种各样的考试,一生几乎都会在考试中度过。读书时的期中、期末考试;找工作时的文化考试、入围面试;工作后的绩效考核、职称考试。一场一场,一次一次,每个人的一生都似乎与考试捆绑在了一起。考试,是考验一个人的智能,更是考验一个人的意志。我希望你在考试中锻炼,在考试中成长,在考试中成熟,在考试中成功。你应该把高考当做人生进步的一个阶梯,当做你人生起航的又一次试飞。人生本来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考验中度过的,这是每个人人生的必经之路,凡事要重过程,轻结果。信心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你能在未来人生旅途中,坚定你选择的理想,学会坚持,学会努力。
高考前的生活紧张枯燥,有时你难免会产生烦躁情绪,这是每位考生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的问题。我很欣赏一句话:应该学会用左手温暖右手。就是说,要把学习当做快乐的事并且去享受高考这个过程,去欣赏自己,去体味属于自己的高考准备期。
放心考吧,孩子,只要你努力了,只要你尽心了,你就是父母的骄傲与自豪。父母不会把一场高考看成一次赌注,我们还会拉着你迎接生活与社会的一场又一场比高考还难的考试。家长和孩子都是生活和社会的考生,我们愿意与你一起合力迎考,努力面对人生的每一个春天。
孩子,高考只是你人生篇章的一个小小的标点,是你人生画卷的一抹淡淡的颜色和人生乐章的一句短短的音符。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了,只要你发挥了自己的潜能。生命中的鲜花与笑脸、传奇与掌声,都会在命运的正前方等待着你。
孩子,妈妈希望你能轻松淡定地步入高考的考场。进入考场,深呼吸、放松,调整心态,面对每一道考题,就像面对每一个朋友一样,热情地握手,冷静地用心灵与她沟通、交谈,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赢得她对你的微笑。
孩子,请记住,你是妈妈心目中最优秀的孩子,你聪颖、活泼、有爱心、有责任感,你已具备优秀的潜质。因为有理想才能激发你无限的潜能,懂得生活才会坚定自己的信念!
相信经历高考,你的人生会更加丰富。相信自己,能行!抛开一切包袱去拼搏、去砺炼、去享受这个美丽的过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