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自从你上了初中后,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因为妈妈觉得你上了初中后,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转换,你是语文老师的骄傲,是英语老师认为可以爆发的潜力股,包括生物老师都说你是个优秀的学生,从和你的一些谈话中,妈妈可以感觉到,即使严厉的数学老师从心里也是对你赞许的。妈妈一直觉得我的儿子已经摆脱了小学时对你造成的阴影,其实你在很多学生的家长眼里就是一个优秀的学生。
最近妈妈可以感觉到你似乎很累,学习很自觉,很自觉地每天提早完成家庭作业,每天强迫自己晚睡早起。妈妈知道其实你很瞌睡,可你一直在努力,包括每天的练琴,这一切妈妈爸爸都看在眼里了,我一直认为我的儿子是最好的儿子。这个好并不是仅仅表现在学习上。
我不知道最近是不是因为爸爸妈妈给你施加的压力太大,还是你自己也在不断地给自己施加压力,最近一段时间你付出了很多,可是成绩似乎并不理想,看看周围的同学都在进步,于是你就更加着急甚至于开始烦躁不安。
儿子,妈妈也经历过这一切,本来初中这个时段,就经常会感到莫名的惆怅,烦躁,总是很敏感,总觉得一事不顺就事事不顺,总觉得别人都比自己强,总觉得自己哪儿都不好,其实儿子你只看到了别人的长处,也许在别人的眼中还不知有多少人在偷偷的羡慕你呢。
儿子,作为学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所以不要把每次的考试看得那么紧张,成绩看得那么重要,没有一个人能够保证每次考试都能够成功,每次考试成绩都在别人的前面,所以,一定要把心态放平和。包括这次作文奥赛,你没有拿到全国一等奖,心情似乎很沉重,其实这真的是再正常不过得了,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也是不少同学的梦想呀。相信自己只要按照自己的要求和标准一步步的去做,结果一定不会差的。儿子,当你烦躁时,可以和妈妈聊聊,或者自己好好静静,听听音乐,自己给自己打打气,鼓鼓劲。
妈妈不是常常告诉你吗?烦躁着急解决不了问题,还不防放松自己,一步一步的来。
儿子,不要着急,你的后面永远都有爸爸妈妈的支持,你还有什么好害怕的,连愚公都可以移动大山,只要我们坚持,还有什么达不到的呢。
从现在开始,放松自己,不要强求自己,顺其自然,按照爸妈制定的计划,不管别人考的如何,直管自己去拼搏,妈妈相信我的儿子一定会成功的。我们共同努力,儿子,你现在关键就是放松自己。
高高的地方放着一杯水,你一直认为自己是拿不到的,所以你永远不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也许你只需踮起脚尖就可以拿到那杯水,妈妈告诉你这个就是为了告诉你,任何事情也许都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只要你稍稍的去努力一下。儿子请相信妈妈,妈妈是经历过这一切的。
儿子,只要你踮起脚,你就又离太阳近了点,儿子,你的前面就有一片美丽的风景在等着你,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拥抱那美丽灿烂的景色。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