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风轻轻地吹,吹进了我的心里,浸润心田;它挽起了我的心绪,顺着一绺白云直落天边。思绪回溯到几天前,我从手机上我看见你们穿着隔离服,乘着大巴车从异乡回来,走进一中隔离点。你们虽在隔离,但你们不仅保护了别人,还健康了自己,你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时代的担当。作为同龄人,我向你们致敬!
是呀,马上就要过年了!谁不想与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快乐地过个年呢?我可以理解你们孤独与不安的心情,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已经夺走了太多人包括医护工作者的未来。但是,请你们相信,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光阴。疫情只是隔离了病毒,但它并没有隔离爱。有许多像爸爸妈妈一样的各级领导、学校的老师、同学,还有志愿者们在关心着你们,爱着你们,他们在用自己的努力减轻你们心中的负面情绪。你们一定要听从那些志愿者们的安排,好好吃饭,认真学习,按时作息。我相信终有一天漫漫长夜会被点点繁星所照亮,春风抚来转遍了天地,微花缓缓开放,开遍这盛世美景,飒沓韶华十里路,犹如千万金光破云而出,于尘世中贯大地,那时我们也一定会在硝烟散尽的世界重逢。
请你们再坚持一下,14天的隔离日马上就会过去。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在这一段时间里,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少年,努力学习吧!我们左肩背负着作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右肩则有着对学习的信仰,不消任何人多言,我们终究会扛起来。老将不死,薪火相传,我们没有理由辜负所有在一线工作的人员们,也没有理由辜负自己。
请你们相信:在寒冬过后,便是暖春,就像医护人员温暖病者;而一切努力之后,便是鲜花飘香的人间。身后的神州大地绵延九百多公顷,脚下的海有三万多平方公里。再往南,至多不过穿云而上,绕地而行。这里的一切,又有始有终,却能接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愿此后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