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书声琅琅、青春灵动的校园显得异常静谧。xxx学校老师们的内心,平添着对你们的百般牵挂和期盼。你们阳光灿烂般的张张笑脸,劲头十足的求学态度,在老师们的脑海不时闪现。
疫情渐渐消退。放飞心情,沐浴春风正在归来。当下,在家网课学习成为同学们乃至全国学子们归校之前汲取知识和营养的最佳途径。我们部分同学从刚开始的好奇、新鲜、正确对待,渐变为学习劲头的退却和放松。教学方式虽然暂时改变,但学习竞争、优胜劣汰的法则是永恒的。在网课学习中,谁的耐心持久、积极主动、多思善辩,谁就会赢得更多夺取胜利的机会。坚持就是胜利,胜利永远属于坚持不懈的强者。高考迫在眉睫,每一刻时光都弥足珍贵。为帮助同学们顺利挺过目前暂时的困难,特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一、高考得中,考取心仪学校的目标不动摇。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动力。放弃目标,降低目标从来都是弱者的选择。同学们的精彩人生就在目前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就在持之以恒,永不轻言放弃的孜孜不倦中。
二、学习自律,陶冶心智。网课学习使同学们离开了老师们督促和激励的目光,离开了百舸争流的学习竞争环境,但同学们学习的步伐不能停歇。停歇就意味着掉队,停歇就意味着高考淘汰出局。成功的花由汗水浇灌,艰苦的挖掘流出甘甜的泉。同学们切勿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沉迷网络,游戏人生。
三、巩固已掌握知识,加强自身薄弱科目、环节的学习。千里之提,溃于蚁穴。任何一个知识缺项都可能会让同学们在高考时败下阵来。大家要多动脑,勤动手,认真演练每一道习题。不会做的习题、问题,都是大家打开胜利之门的拦路虎。所以要及时整理归纳自己学习中的难点及疑惑,以便老师在答疑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学习效率。
四、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正如我们目前面临的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带来各种不便,如果你由此退却了,就无法成就你的人生梦想,相反你完全可以把困难变成前进的动力,变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见美丽的彩虹?如果想要飞得更高就要创造时机。不恐惧,不逃避,勇敢的去面对。菊花因寒冷衬托出美丽,梅花因寒雪散发出幽香,人生因困难才感觉到完美!
我们一起努力,期待返校时遇见更优秀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