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爱的天使们:
姐姐愿意这样称呼你们!又过了一个六一儿童节,看着你们又长了一岁,是不是该懂事了好多!老爱扣错的衣服是不是是否不在歪了;那流着两条“黄河”的鼻子是否变得干净了;早上还要不要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催起床;教室里还会不会再东张西望把课本弄脏!我的天使们,姐姐希望看到你们像以前那样全身闪着快乐的光芒,六一儿童节,过得开心吗?
很高兴去年暑假支教去了四川,姐姐在瓦戈认识了你们这群活泼的精灵,记得在第一次课上,姐姐说:“希望上课的时候你们把我当成老师,一定要认真听讲,下课的时候则可以把我当成大姐姐,有什么话有什么事就可以向姐姐说。”一堂课下来,你们谁也不肯再叫我老师,左一个右一个围绕着用一个高过一个的声音喊着姐姐,“姐姐,再讲个故事”,“姐姐,你可不可以教我们唱歌”,“姐姐,我想学跳舞”……我可爱的天使们,你们还记得吗?原谅姐姐走的时候没和你们道声再见,因为我怕你们会哭,我怕自己会哭,可是姐姐用手机保留了很多关于你们可贵的照片,看着你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耳边就会回响你们银铃般的笑语和朗朗的读书声!小滑头,你最会和我贫;娇娇那首《春天在哪里》姐姐终于学会了,什么时候唱给你听;小洋惠,现在老师不光可以教你学跳兔子舞,还可以教你跳段拉丁,姐姐记得你说过,你想成个舞蹈演员;鼻涕孩,你说不喜欢同学这样叫你,可你老爱忘记擦干净鼻子,背书也不认真,姐姐可不喜欢哦!又过了一年,又长了一岁,个子肯定又长了好多,知识肯定也装了不少,一些坏毛病可千万要改掉,要不然小朋友会笑,妈妈会生气,老师也会不喜欢!
姐姐去年要走的时候说过会记得时常给你们写信的,可最终食言了,姐姐不是忘了你们,姐姐怎么会忘了你们呢?只是想着给你们准备一份六一儿童节的礼物连同这封信一起寄给你们!你们是天使,是我最最可爱的天使,于是姐姐每天叠三只千纸鹤一颗幸运星,到六一儿童节这一天的时候姐姐的瓶子里刚好装满了365颗幸运星999只千纸鹤,寄给你们连同我的祝福:天使永远会快乐!另外,姐姐随寄的还有一本送给“故事王”的《安徒生童话》,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需要什么书记得给姐姐打电话或者写信!姐姐愿意张开翅膀带着天使们一起飞翔!
五月十二日地震发生的时候,你们是不是正在教室里上课,是否正在用你们清脆的声音跟着老师一起大声地朗读着课文,孩子们,摇晃的桌椅,欲坠的教室,你们有没有害怕!记得去年老师给你们上《王二小》这篇课文的时候,我一遍遍地强调王二小是个勇敢的好孩子,也一遍又一遍地要求你们做一个坚强的小天使!然而,当8.0级的地震发源地是四川汶川这一噩耗传来时,姐姐却不够坚强,姐姐慌了。汶川——瓦戈——四川,汶川——瓦戈——四川,鼻涕孩,小洋惠,小滑头,故事王,大宝……盲音了好久,电话的那头终于传来了浩子哥哥熟悉的声音告诉我你们我可爱的天使都安然无恙!姐姐哭了,姐姐是高兴地哭了,因为你们——我可爱的孩子们都安然无恙;因为今年暑假再去看你们的时候我终于有机会带着你们一起唱你们喜欢的歌,跳你们喜欢的舞!胖墩儿,记不记得老师说过你编的柳枝帽最漂亮,今年一定要送给老师一顶哦!
宝贝,别怕我们没有了学校和教室,要不了多久,一幢漂亮的教学楼便会拔地而起;宝贝,不要因为少了好多小伙伴一起玩耍而觉得孤单,没看见夜晚的天空比以前更亮了吗,小朋友都变成了漂亮的小星星为你驱赶着夜的黑暗;宝贝,眼前是否还有废墟和轰隆的声响,别怕,那是冲进敌营红军叔叔胜利的号响,你不是一直把红军叔叔当作自己的偶像,希望有一天象他们一样英姿飒爽!记住,你们是天使,让安徒生爷爷和格林童话伴着你们进入甜美的梦乡,在梦中把幸运星分给小伙伴们一些,告诉他们我们不哭,我们是妈妈的好宝贝,我们是老师的乖学生,我们知道什么是坚强!
姐姐看见你们擦干眼泪会很高兴!因为我的天使们是最棒的,姐姐答应你们今年暑假的时候会在去看你们的,看姐姐喜欢的天使是不是很乖!收到姐姐的信后要你们自己大声地念出来,念给浩子哥哥和其他小朋友听,记得不要太自私哦,把幸运星和千纸鹤分给身边的小朋友一人一个!姐姐好想你们,你们不是说姐姐笑起来的时候比不笑的时候漂亮吗,那暑假的时候我要检查你们的成绩单,看哪个天使掉队了,只有你们都进步了,姐姐才会笑得开心!姐姐好想你们,想我可爱的天使们!
最后姐姐衷心的祝福小天使们:天天开心!节日快乐!永远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