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仲贤:
你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你要参加成人礼了,欢乐的童年过去了,爸爸妈妈真心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许许多多的记忆还停留在你的童年时带给我们的欢乐、淘气与惊喜。老师说要在成人礼上给你写封信,我想啊想啊,都不知道大道理如何跟你说,就写写在爸爸妈妈心中的你吧。
小时候你真的很聪明,认字很快记忆也厉害,就在我们家中的窗边,看着马路上汽车边的广告你就能认字了,还能记住汽车的品牌标识,虽然经常有边读边的认错字,但也让我们想起来都哈哈大笑,直到现在姨婆都说,仲贤是她带过的小孩中,最聪明懂事听话的一个,当然也少不了你的淘气与小恶作剧。
小时候的幼儿园你去过两家:中山四路、建设局幼儿园。由于妈妈比较忙都是我送你的,还记得理着光头的小胖子坐在摩托车的油箱上,戴着小头盔,下雨时我们还穿着连体雨衣呢。前面一个小胖头后面一个也是园园的大头。
小学期间你读的是中山三路小学,我还记得你第一个老师方老师,每天都穿得很卡通的衣服回校,很受小朋友们喜欢吧。由于当时我们住东圃路程较远,每天早上都要五点多起床,晚上七点多才回到家中,可是你一直在努力学习,功课在班中始终名列前茅。每次家长会爸爸总是挺直坐着让大家都认识我就是张仲贤的家长。爸爸妈妈为你而自豪,给爸爸妈妈长脸了。
如愿的进入了广州市第十六中学读初中,朋友们知道我儿子在十六中学读书,大家都树起大拇指对着你爸爸我,虚荣心犹然而生!你也能以优秀的成绩考回十六中的高中部,当得知你中考七百多分的成绩,爸爸心中是多么的激动,更为你自豪与骄傲。
在这五年的中学生涯中,爸爸妈妈看着你一点点的成长与进步,内心也很欣慰,你从一个懵懂小男生,成长为一个知天文懂地理,时刻关心国家国际大事的英俊少年,你获得过三好学生,也是班中的干部,更加入了广州市中学生的模拟联合国并任其中的部长,这都是与你班级老师的培养,还有你个人的努力分不开的,每当你站在爸爸妈妈面前,从以前的仰视到现在的平视,或是以后的俯视的眼光与我们说话的时候,儿子你真的长高长大了。
今天你参加成人礼了,意味着你成人了,爸爸妈妈的心情怀揣着高兴、感慨、欣喜,同时也有一些忐忑不安和担心,因为现在的你还很稚嫩,社会经验与阅历也有限。因此借此机会给你一些忠告与建议:
爱与宽容:你要学会爱,爱自己、爱家庭、爱别人、爱社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必定是一个善良豁达大度的人。首先爱自己这是第一重要的事情,接受自己的长处,同样也接受自己的短处。人无完人金无赤足,当你能接受自己的短处,又何妨不能宽容别人的不足呢?当你接受与重视别人时,你也就能被别人接受与重视了。当然人与人之间,爸爸从来都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自信与自尊:每个人都应该是自信与自尊的,自信就是知难而上,面对挫折与失败毫不气馁。自尊则既不向别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许别人的歧视。法国十九世纪著名作家巴尔扎克说过:谁自重,谁就会得到尊重。再过半年多就是高考了,这是人生中的重要一坎,你一直以来的努力与用心,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切记高考并不可怕,那是让你成熟的一个过程,只要你尽力了、拼搏了,那么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为你喝彩与鼓掌。
责任与自律:儿子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只要与你有关,你就要勇敢的学会承担你该负的责任,包括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如今这个社会色彩斑斓诱或无奇不有,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都要有自己的底线与原则,这样你才不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有偏差。
总而言之,爸爸妈妈希望你以后成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守信誉的人,一个有爱与宽容的人,一个自信自尊的人,一个正直的人。那么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孝顺。
最后,还要跟你说声谢谢,谢谢你来到了我们的家,带给爸爸妈妈幸福与快乐。你的到来,是爸爸妈妈这辈子最大的成功。
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