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长大了!这时的你脸上没有了上学时的稚气,且多了一分沧桑。你不再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没心没肺,因为你不得不研究自我的未来。
以前不在乎物质生活的你应对生活压力不得不向钱看齐了。你想过你想过的生活,所以你此刻正在拼了命的努力。我明白,此刻的你很迷茫。你不明白自我究竟能做什么,或者说找不到一份自我喜欢的工作。没有关系,你此刻正在蜕变,相信一切都是暂时的,都会好起来的!
还记得小时候的你是多么优秀吗?学前班,你的成绩是班里一等一的。所以当别人都还在上学前班的时候你破格上了一年级,于是你成了班里唯一的低龄生。那时候你是父母的骄傲,是同龄人家长口中的好孩子,他们都说你很聪明。父母怕你会骄傲,还教给你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尽管那时的你也不懂其真正的含义)。
初中,在当时家里条件不算好的情景下,爹娘还是让你上了当时口碑还是很不错的私立学校——精诚中学。在那里你依然还算是优秀,你拿过守纪标兵、当过三好学生。你是教师眼中的好学生,你是语文课代表,除了物理和化学你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尤其是让你引以为傲的英语。可是,初二下学期你会玩儿了。你不在把学习看的那么重要,你觉得做一个“坏学生”其实感觉很不错。就这样中考的时候你没能考上重点高中。
到了高中以后,你把“坏学生”形象彻底的树立起来。你上课睡觉,看小说,逃课,上网。除了本身英语和语文底子比较好以外,你的各科成绩都很差,甚至物理你考过2分。就这样晃悠了三年以后高考了。看成绩的时候你很是吃惊,虽然自我平时不学习,可是依然比自我宿舍的人要高出整整40分,你的总分是419分。尽管没有考上一个好的学校,可是跟你平时的成绩相比较,教师也为之震惊了!
你选择了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被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了!你很不喜欢邯郸,刚去那里一个月里瘦了10斤。你姐跟你说这是个好专业,要抓住在学校的机会好好学习,多看书!然而,这些都被你当成了耳旁风。你自认为自我英语底子很好,结果呢?四级考了三次你没过。你姐跟你说:你要明白你跟别人不一样,别人能够玩儿你不能够,你借着在学校的时候多去图书馆,有那么多的好书免费看。到了大二下学期,你最终明白姐姐说的是对的!可是专业知识你都没有掌握。一周7节课让你有很多的时候泡在图书馆里,你看了好些外国名著。你说你最喜欢《复活》。之后你迷上了儒学,开始读一些关于儒家思想的书。(所以工作以后你买了一套论语,但三分钟热度过后,才发现其实什么思想也没有被沉淀在自我脑子里)。
大三上学期你开始实习了,你回到石家庄。你姐跟你说:去好单位实习,不给工资也没关系,可是必须要跟自我专业的知识相关。可是,你只做了一个月的平面设计,辞职去做电话销售。之后你开始后悔当时的选择,你想到实习找工作的时候被自我一次次错过的学习机会就会骂自我“当时是脑残么?为什么不去这家单位?”
毕业了,你不明白自我能做什么。误打误撞的进入了采编这个行业,对于外行人来说你是修改,好像很有面子的赶脚。其实,可是是个比较高端一点的业务员罢了。你跳槽来到这家新成立的公司。之后种种状况证明这家公司根本没有什么发展前景。很多低级的错误都能出在这家杂志社身上。你开始灰心,觉得那里并不是当时说的那么好,工资远比这个行业里其他公司要低,你想要换单位。可是,你是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集懒惰与幻想于一体。你感觉自我很迷茫,不明白自我还能做什么。适应不了压力大的工作环境,同样又不甘心只拿那点儿可怜的薪水。你很矛盾,不明白自我究竟是选择压力还是选择低薪。因为你从来都不明白自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最近你好像异常的不开心,工作上的事情已经够你烦的了。不巧的是,你很喜欢的那个人也就是跟你网恋两年的男朋友跟你说分手了。这段不被看好的恋情最终走到了终点,你看起来好像自我很简便的样貌,我明白你依然是舍不得,你顿时感觉自我失去了什么。你觉得,自我一向那么努力的付出,拿真心换来的却是他跟你说的此刻的生活压力。与其说细节打败感情,不如说是感情败给了现实。
最近你正在看的一本书真的很有收获,你想要改变自我!此刻你最终明白人生规划其实还是蛮重要的!过去的就过去了,也不必再自责。把过去当做是激励自我前进的警钟,告诉自我不要再懒惰下去了!此刻一切还来得及,要相信一切只是暂时的!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果自我的都不去“谋”那上天怎样帮你去“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