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夏令参加夏令营的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来到有着东方威尼斯之称的风光旖旎的青岛,进入李阳疯狂英语夏令营了。爸爸妈妈祝贺你!
暑假来了,我们一直在考虑怎样让你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难忘的假期。用怎样的方式向你表示祝贺新的假期的到来——出去吃饭,太普通了;送礼物,太轻飘了;想来想去,还是写信吧。
是的,祖先仓颉创造了字,让我们把想记录的记录下来,让我们把口头不便表达的表达出来,让我们把语言不可以保存的保存下来。而此刻,又让爸爸妈妈在这个暑假的日子里把要对儿子说的话说出来、留下来。
然而儿子,关于你的孕育、你的出生、你的成长,关于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对你的期望、对你的祝福,又岂是一封信能容得下的。
十三年前的六月的一天,妈妈剖腹产生下了你,清晰地记得当医生刚刚把你从妈妈的腹中取出时,你来到人间的第一声啼哭让躺在手术台上尚处于麻醉状态的妈妈落下了眼泪;清晰地记得六十多岁几乎从不出远门的爷爷奶奶很欣喜的在老家的门口等着你从出生的医院里归来。儿子,你的到来,是咱们家多大的喜事呀!
在农村的老家,是爷爷整天用自己的双脚蹬着脚踏三轮车,载着你满村的大街小巷转来转去——担心你不愿长时间的待在家里,更是让你多晒一些阳光,健康成长。而且不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
第一次看下雨;长出第一颗小牙;第一次叫爸爸妈妈;“大花猫,喵喵叫,小花鸟,唱歌早”,这是你在两岁时的第一篇大作,妈妈心里最美的诗;“妈妈,你给我生个小狗吧,你喂我,我喂它!”这是你在三岁时向妈妈提的最英明的要求。这一切,不只记在爸爸的日记里,更记在爸爸妈妈的心里。
三岁了,上了一中的幼儿园。那时爸爸送你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你总是说,“爸爸,我尿尿”,当爸爸从摩托车上放下你,让你到幼儿园的大门口的时候,你会迫不及待地跟着爸爸跑回来,说,“爸爸,我要回家”。六岁,上小学了。我们眼见着你从一个字一个字的学来,一个数一个数的数起。一年级的暑假,你要求去坐火车,我们带你去xx拜祭了中国的圣人——孔子,到xx登上了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泰山。当你上二年级的时候,一次放学回家曾自豪地对爸爸妈妈说,“爸妈,一年级的xx非常幼稚,。”当你说完的时候,我们俩都笑了——你毕竟刚才上二年级啊,毕竟知识也不多啊。
是的,小学时,你逐渐养成了及时独立完成家庭作业的好习惯。刚开始的时候,学习成绩并不很突出。可是,你有着坚强的毅力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意志,逐渐逐渐从班级的xx多名,提到了班级成绩的一二名。我们并没有过分要求你考试达到什么名次。只要你养成认真听上课老师教课、努力写完老师布置得作业即可。而且在回家后,也从不迷恋电视节目和电脑游戏,这也是爸爸妈妈非常欣慰的。从及时完成作业到定时看部分时间的电视节目,剩余时间阅读了《我们爱科学》和部分古典名著、少儿科普读物,并且对历史地理有着浓厚趣味的研究。这期间,开拓了你自己的知识视野,也养成了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
不但如此,你也学会了跆拳道,学会了游泳项目,学会了溜旱冰,学会了骑自行车。更突出的是,你从小学2年级学围棋,到现在长练不辍,取得了业余二段的荣誉证书。
小学毕业了。你以入学成绩全校第七的名次进入了初中。虽然你的成绩有所波动,但总体稳定在班级前列。爸爸妈妈要求的并非成绩单上的名次,而是你对所学各科知识的掌握程度。即使分数不是数一数二,可是你的所学知识掌握的全面、牢固、能灵活运用,出错率低,做题的效率高、反应快就可以了。现在学校社会提倡素质教育,爸妈认为,把各科的知识掌握牢固、扎实付诸运用,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是最大最好的素质教育。这也是对你的一点期望吧!
当然,你也不仅仅是一个理性的孩子,更有着对师长、对亲人的发自内心的感情的爱。对我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你对自己的奶奶的真切的思念。当我有一次晚上提到你去世的奶奶的时候,你就因思念而哭泣不止。是的,在你小时候,奶奶对你付出了很多,而且,奶奶也很有知识,其知识和智慧远远高过她同龄的人们。所以,也使得你更爱她想念她尊敬她。这也体现了你的长大吧。
是啊,爸爸妈妈陪伴着你,见证了你的成长,见证了你的诚实,你的热情,你的正义,你的节约,你的阳光,你的文采,你的顾全班级,你的善解人意,你的不讲吃穿,你的努力,你的孝顺,你的自律,你的不服输,你的善于把握机会,你的勇于担当责任,你的敢于自嘲,见证了你的幽默,你的时时替别人着想,你的与人为善,你的宽容,你的处事低调。儿子,你的优秀是爸爸妈妈心中永远的骄傲!
如今,你来到了夏令营,来到了一个新的集体,一个有着新的老师,给你新的知识力量的新地方。希望你具有:一,尊重老师的习惯,一定能达到新目标的信心;二,心无旁骛、全力以赴的状态;三,沉着、理智面对挫折的性格;四,团结、合作、沟通、包容新伙伴的心灵。
祝福你夏令营期间安全顺利,高兴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