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依山傍水,夸家乡作文。这水就是美丽的嘉陵江,它像一颗璀璨的钻石镶嵌在苏北大地上。湖水碧绿碧绿,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点点金光,犹如美丽的碎金,撒落在碧绿的绸缎上一般。在风儿的吹拂中,湖面漾起粼粼波纹,好看极了。各种船只在湖面上行驶着,把家乡的土特产品运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夜幕降临了,湖东岸的万家灯火亮起来了,洪泽湖大桥上的灯也亮起来了,灯光交相辉映,湖面流光溢彩,好似一座美丽的水晶宫紧挨着湖边有个美丽公园,它就是湖滨公园。园内有宽大的广场。白天游人们在广场漫步,晚上,人们在广场上跳舞、唱歌……,真是热闹非凡。公园里还有碧绿碧绿的湖,湖岸上栽种着不计其数的垂柳,长长的枝条落在湖面上,上下都是绿的,显得非常幽静。湖中有小岛,岛上绿树成荫、枝繁叶茂,就像一把把敞开的绿色大伞。树下有石桌石椅,人们常在看报纸、下棋、谈天……,真是悠闲无比。
我的家乡不仅美丽,而且富饶。家乡盛产优质稻米和丰富的水产资源,因而有“渔米之乡”的美称。家乡的矿产资源也非常丰富,有元明粉、石油、天然气等矿藏。尤其是元明粉,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所以,家乡的元明粉源源地运向外地,支援祖国建设。
家乡的街道整洁、宽阔、平坦。各种漂亮的汽车穿梭似的来来往往。街旁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超市和商场里的货物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了乱。
我热爱家乡,我赞美家乡,我更希望家乡在家乡人民辛勤劳动中越变越年轻,越变越美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我的家乡四川省德阳市,位于成都平原的北部,距离成都50多公里,是离省会最近的地级市,小学生作文《夸家乡作文》。
德阳城区的中心有一个由北到南贯穿全城,把城市划分为河西、河东两部分的湖。她的名字叫“旌湖”。她是建市后,在水源干涸、河床裸露、污水横流的绵远河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治理、拓宽和改造而建成的。湖面上架着五座风格各异的大桥,分别是:黄河大桥、凯江大桥、彩虹桥、岷江大桥、珠江大桥。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旌湖两岸是市民们纳凉、休闲、健身的好地方。旌湖——你真像是一个美丽的新娘!
干净、卫生的街道上每天都是人头攒动、车水马龙一遍生机勃勃的景象。每当夜幕降临,城市就被各色光彩夺目的灯照亮,无数闪烁的彩灯勾画出一幢幢高大建筑物的雄伟轮廓。真是流光溢彩,漂亮极了!
我的家乡除了风景如画、环境优美外,神秘的三星堆、古老的庞统祠、文化悠久的孔庙、清代文学家李调元故里、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石刻艺术墙等名胜古迹,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很多中外游客来德阳观光、游览。
德阳还有很多享誉中外的特产:剑南春酒、什邡板鸭、天府花生、德阳酱油等等都会让人胃口大开。
工业方面,我的家乡是我国的“重装基地”。有三家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第二重型机器厂、东方电机厂、东方汽轮机厂。他们的产品被应用于国家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
我的家乡就像一颗明珠,镶嵌在天府之国的西北部,我爱我的家乡,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家乡的更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家乡西安,是陕西省的省会城市,历史上叫做长安。曾经是我国古代13个朝代的首都;有名的丝绸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们小朋友喜欢的孙悟空就是从这里和唐僧开始了西天取经。 西安的历史文物和名胜古迹特别多,有在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城墙非常雄伟壮观。在城墙里有著名的钟楼,还有鼓楼和碑林博物馆;城外有大雁塔、小雁塔。 钟楼在西安市的中心,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和鼓楼,都是以古代放置大钟和大鼓而得名。碑林博物馆,那就更神奇了,数不清的石碑上面有隶书、草书、行书等各种书法。大雁塔宏伟高大,是我国有名的建筑。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里有好多好多的秦代兵马俑,他们身材高大,形象逼真,身披盔甲,手拿兵器,排成一个个方阵,好威武啊! 我们西安不但古迹多,而且也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有许多大学,有高新开发区,有数不清的高楼大厦,有宽广的高速公路,我们西安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