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说明文
手插裤兜,戴上耳机,移着小小的步子,漫游在这如诗般的阳光小路。
掏出手机‘打开qq看看有谁在线’无论熟悉还是陌生,全都发一个可爱的表情,若某某快闪一个‘飞吻’你也闪一个飞吻过去,然后你们就聊上火了,你们都别怕现在用加多宝凉茶,随时可以消火亦可以止渴,岂不是达到事半功倍,两全其美的效果。
写了一条短信给无聊的他或她,也算打发了自己的一段无聊时光,行走在美丽、温暖的草地上,“咔嚓、咔嚓”以为是树枝折断了,其实是快门声不断发出的响声,晒晒自己的近身照,插入一两句表示无聊也希望网友些多赞赞评论评论,晒出人气,要么留下几张很萌的照片,要么看看萌得不能再萌的视频。
它能文能武,它会说话,无说不知,无所不晓,它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匣子,却是这个时代的骄傲,是人人的宠儿。
它令人朝思暮想,一刻也不舍得分离,它让人又笑又哭,悲喜无常它能操纵你的思维,限制你的思想,它是这个时代的“精神”。
从客观而言,它没有什么不好,只是人们把它看得太重要,导致一辈子行走的距离,可能还比不上指尖在屏幕移动一下的长度。古有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而现代的我们又能创造出什么?经典的诗词,优美的句子,曲折的小说,全存在手机里了,而自己能创作的,只有极简的信息罢了。
课堂上,老师站在讲台上自言自语,我们在用手机你侬我侬,给前桌的某个“美女或帅哥”发一个表情,给旁桌发一句短语。然后呢,一遍又一遍地刷自己的微博‘更新着自己的动态,看看今日体坛新闻,关注明星八卦,不知不觉玲声响了,课本却还在第一页。
课后本是提笔疾书,完成作业的时候,却又忍不住拿起手机,给并不遥远的他或她打了一个长长的电话,话题不痛不痒,无非是向对方诉说,今天在食堂吃的什么菜等一系列问题。
就这样,你,我,他都成为了手机的奴隶。
它本是该时代赋予我们的信息便携工具,它本可以做我们理想的助产士,然而,它成了一把无形的大铁锁,锁住了骚年迈向理想的脚步。
所以,骚年,请关掉手机,然后和我一起躺在柔软的草地,遥望天上一闪一闪的明星,和那一轮皎洁的月儿,我们面对面,心触心地谈青春话题,讨论属于我们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