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学会了一项体育运动,这项体育运动就是滑雪。我是怎么学会滑雪的呢?一天晚上,爸爸说:“哪天咱们去滑雪吧。”因为我们两年没有滑了,所以也很想念滑雪。因为这样,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答应了爸爸的提议。
第二天清晨九点钟的时候,我们一家来到了白鹿原滑雪场。在去白鹿原滑雪场的路上,我想这次我该玩过瘾了,因为雪场里肯定有雪,我可以和我老爸玩打雪仗。但是,我们到了那儿,我就目瞪口呆。看着滑雪场我傻眼了,因为本来我想着里面是雪,现在却变成了人造雪,而且雪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冰。这应该是来玩雪的,不是来玩冰的,看来今年的雪下的不多呀!哎!玩不成雪就滑雪吧。爸爸说:“我给你请个教练,让教练教你滑雪。”我很愿意滑雪,因为滑雪滑溜溜的,很舒服,很好玩。所以,爸爸找了一位个子中等,但是身体很壮的教练,这位教练姓刘,我把他叫刘哥哥。我们领了雪鞋,换上滑雪板,就来到雪场里尽情、愉快的滑雪。
爸爸和妈妈会滑雪,所以直接坐着索道到山顶往下滑,而我不会滑雪,所以呢,教练带我先到一个有坡、空旷的雪地,说:“现在我来先教你怎么样上坡。”我说:“怎么上坡呀?”刘哥哥说:“雪板前面放大,后面放小,不要交叉,然后呢,两条腿的膝盖向里缩,让雪板内侧扎在雪里,这样慢慢往上走,就可以上坡。”我小心翼翼的试了又试,果然上坡又轻松又容易,而且还不滑。我练了几遍,练得很熟了。刘哥哥又说:“那现在下坡跟上坡正好相反,而且下坡因为速度很高,所以做的动作其实就是刹车的动作。刹车的动作就是前面变窄,后面变大。后面夸的越大就越能刹得住车。而且前面不要交叉,一交叉就会打滑,容易摔跤。”我说好的。刘哥哥说:“这儿的陡坡不太陡,咱们上索道到山顶滑吧。”我说好。我们来到索道排队的地方,排上队,拿着滑竿来到山顶。就连索道下面都有冰块,哎,今年的雪好像下的太少了一点。
我们站在山顶,远望着下面,下面的那些人都跟小蚂蚁一样,黑点点,慢慢的排队上索道。刘哥哥牵着我自由如飞的往下滑,脚下的雪在一瞬间滑了过去,耳边呼呼的冷风慢慢的吹着,吹着吹着,我们到了山下。我们一次接着一次,一次又一次坐索道上去,再滑下来。直到第五次,刘哥哥说:“我带你上去,然后我不拉你了,我站在你前面,你要刹不住车就滑到前面抓住我的雪杖就行了。”刘哥哥还说:“我不牵你了,你滑的时候不要站直滑,那样很容易摔跤,你把两只手扶在膝盖上,慢慢的往下滑,就行了。”我说了一声好,我们就上到了山顶,刘哥哥站在我的前面,我往下滑,滑呀滑,滑溜溜的雪从我脚下滑过,因为我走的路没有冰块,所以我顺畅的滑下去了。我们滑下去以后,一次又一次,刘哥哥这样带着我滑。后来刘哥哥说:“这次我不站在你前面,我站在你旁边,好吧?”我又说了一声好,因为这两种我都已经非常非常的熟练了。但这次倒霉的时候就出现了,因为我冲着一堆冰块滑了过去,没想到那些冰竟然非常的滑,哎呦呦,我就摔了一跤。幸亏摔在了软雪上,不是硬冰。刘哥哥拉我站起来,又从这儿开始往下滑,滑到底部,底部忽然有一个陡坡,我又摔了一跤。我站起来又继续往下滑,滑到了山底。我和刘哥哥又上了索道往上走,这次在索道上我看到了弹簧,放它的时候,先把它一松,它就自己弹了回去,好神奇的索道呀。到了山顶,刘哥哥说:“你现在可以在山上刹车了吗?”我说可以。刘哥哥说:“那现在我就教你怎么样拐弯。”我说好。刘哥哥说:“拐弯非常的重要,因为下坡的时候速度非常高,有时候你刹不住车,所以一定要学会拐弯。”我说:“我一定努力学会。”刘哥哥让我往下滑,滑了一会儿让我刹车,我就急忙刹住了。刘哥哥说:“拐弯的时候很简单,比如说向左拐,你右脚使劲,左脚使一点劲,这样就往左拐,想往右拐,左脚使劲,右脚使一点劲,这样你就会往右拐。”我学完这个,就继续往下滑,这次就该用我的拐弯了。下面的“蚂蚁”越来越多,摔倒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我现在的风险很大。我慢慢的往下滑,人群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用拐弯一个人又一个人的绕了过去,最终到达了终点,终点就是换雪鞋的地方。我们继续来到山顶,这次我完全不用刘哥哥扶了,刘哥哥在我的身后,我呼噜呼噜的往下滑。滑着滑着,刘哥哥问我:“你累不累?”我说:“需要休息会儿。”我们滑到山底,站在雪道的栏杆那里,靠着休息了一会儿。刘哥哥说:“好些了吗?”我说:“好多了。”我们又继续来到山顶,刘哥哥问我:“你是不是觉得滑雪很累。”我说:“是的,滑雪很累,比上楼梯还累。”刘哥哥说:“滑雪只要掌握了技巧,就不会在害怕了。”我说:“对呀,我现在不就掌握了技巧,就不会再摔跤了。”我们滑了下去,那时,爸爸妈妈也在下面等我们了。两个小时就像一秒钟那样过去了,妈妈说:“时间到了,我们该走了。”我说:“我能跟刘哥哥和张影吗?”爸爸妈妈说好,我站在刘哥哥旁边,妈妈给我们拍了几张照片,最后,刘哥哥还给我们一家照了一张照片,然后刘哥哥就走了。。
我们出去换上了我们自己的鞋子,开开心心的回家了。我在路上还说:“滑雪虽然很好玩,但是也有点累。”爸爸说:“对呀。”我又说:“掌握技巧就好了。”爸爸说:“我也觉得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