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路过了民工的宿舍,顺便看了一眼,原来在工地上除了那些个工程技术 给我震撼,还有这些个民工,他们都有一手绝活,在建设祖国上有巨大的贡献, 可是他们的居住环境让我惊呆了, 里面灯光昏暗, 他们是不可能用高亮度的灯的, 因为工地管理者不会让他们用,而即使是他们自己掏钱,他们也绝对舍不得。里 面挂着他们的衣服, 在往里看的同时, 我听到一位孩子的声音。 在孩子这个年龄, 本应该在托儿所或幼儿园的,但是这些民工的子女是没有这个条件的,就在工地 上乱跑,他们都是从农村来的,真的很辛苦,我想这就是中国民工的代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