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记叙文
一张朴实坚毅的脸庞、一双饱经沧桑的眼睛、一双充满老茧的手,这就是我的父亲。他是一个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普通农民,他没有惊人的财富、也没有体面的着装。但是,他给了我一个美好的人生,也给了我无言的爱。你若问我今生最爱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的老父亲。
父亲把无尽的爱都给了我,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太多太多。为了我能有个好的生活环境,他付出了宝贵的青春。记得那是我大约三岁的时候。由于农村生活的条件很差,家里没什么钱,所以父亲就到镇上大砖场去打零工。来撑起这个家。每当砖场改善伙食时,记得那时是每人发三个包子,父亲总舍不得吃,等到下班时骑着自行车走十多公里给我带回来。顶着星星来,带着月亮去。 每当闲暇时我总是在想父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能给他些什么?
虽然一切的一切都尘封在岁月的长河中,但是父亲对我无言的爱今生难以忘记。 二十多年前,你给了我 生命 ,今生的懵懂与宁静,是否只为报答你给我的点滴 温暖 和恩情? 今生,我用 足迹踏遍 人生 我能选择的每一个可能,但无论我作怎样的漂泊,我都如一只风筝,我的根在你的手里,你的爱在我的心里。 滴滴 浓情,牵动我心。
有人说:”树欲动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古话渐渐成了时下 人的感概。然而,这份感概与自责却是可以避免的,只要肯从百忙 中抽出时间常回家看看,那怕就是坐在父母的面前没有任何的言 语,父母的心里也是甜的。也有的人认为只要给父母买礼物和补品,让父母拥有健康的身体 以及丰富的物质生活就是对父母尽孝了。其实不然,父母需要的不 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精神上的安慰。因此,我们不要等到父 亲节、母亲节、重阳节或是感恩节才想起孝顺父母,毕竟感谢父母 是不受时间限制的,每时每刻都应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的人每个人都有,只是缺乏表达的勇气,于是便把对父母 的那份感谢及那句“我爱您”深藏于心里。有的甚至认为父母对自己 的爱是天生的,是应该的,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是无条件的施与而 不望回报的。
确实,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给予,他们的心里只希望我们能过得比他们好,但却不奢求能从我们身上获得 什么。记得曾听到一个令人感动而又值得深思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个小伙子总是从母亲的身上索取东 西,而母亲也是有应必答。直到最后他提出要母亲的心脏时,母亲也毫不犹豫地将其取出并交给儿子。可当小伙子 捧着母亲那颗还在跳动的心脏走出家门时,他被门槛弄得摔了一跤,那颗鲜活的心脏只发出了一句话语——“孩子, 摔痛了吗?”
这是一个让我初次听到就热血盈眶的故事。我不知是我的感情太过丰富,还是因为我的泪腺特别脆弱。只要我 一听到或看到类似的故事时,即使知道不是真实的,我的脸上还是淌满了泪水。
也许你会因为小时候挨父母的打而怀恨在心,但别忘了有句话是“恨铁不成钢”,还有句话叫“棍棒之下出英 才”,更有人说“打是亲,骂是爱”。在父母举起手的那一刻,他们的心也是痛的。你只记得父母在打你时的那股狠 劲,但你可曾知道他们也会在背地里抹眼泪。
打并不是说父母不爱我们,只是因为我们的淘气让他们无言以对时,他们才会选择无可奈何地方式来教育我 们。仔细回想,我们的哪一次生病不是他们忙前忙后地细心照料;我们从小学到高中的哪次升学考试不牵动着他们 的心;我们哪次获得了好成绩他们脸上的喜悦会亚于我们;我们出外求学他们的心又何尝不是悬在嗓子眼呢……哪 一桩,哪一件,没有不牵动着他们的心的。除了为我们考虑,他们的心里又为自己想过什么。
父母对我们是如此的付出,但他们的心里从未想过要从孩子身上得到什么。孩子就如同父母的债主,一味地讨 债。直到自己有了孩子,明白了“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的道理后,父母已是白发苍苍了,而自己也因忙于事业而无暇 顾及年迈的父母了。对于他们简单的要求也总是找出无数的借口,无法陪在他们身边,最终留着心里的却是深深 地遗憾。
树高千尺,而不忘根。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是谁用他那宽阔的背,厚实的肩,给我们提供安全的庇护和依 靠;又是谁用她那温暖的怀抱,轻柔地话语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