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叙文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
每当听到这首歌,心中总会莫名地感伤。那渐行渐远的岁月,在心底刻下的是永远磨灭不了的烙印。记忆深处的那些花儿,那些面孔,那些笑容,那些点点滴滴,都如潮而涌,像放映机,一一展现在眼前,犹如发生在昨天,却又恍如隔世。
不知有过多少次,梦回儿时,我们在一起扔沙包,打水仗,搞野炊,捉迷藏……梦见各种我们曾经做过的游戏,我们肆无忌惮地笑着,闹着,不用顾忌什么形象不形象的问题,只知道开心才是最重要。有时我会沉浸在这美好的梦境中不舍醒来;有时,又会在梦中笑醒,却发现原来又只是一场梦,徒留下悲戚。
我想,该为那些美好的过往留下些许痕迹了,让我们知道,我们也曾这般烂漫过!我们也曾孩子过!
还记得这个游戏吗?上学前班的时候老师经常带我们玩。那个时候觉得老师的形象好伟大哦,简直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神!她张开双臂,牢牢地护着我们这群“小鸡”,生怕“老鹰”过来把她的孩子叼走。而我们这群小鸡呢,躲在这个安全伞下,猖狂地去激怒老鹰,呵呵,那时多快乐啊!
学前班玩的第二个好玩的游戏就是掉手绢了!呵呵,我觉得这个比老鹰抓小鸡还要好玩!因为别人放在我后面的话我通常会立马发现,然后拼了命地都去抓住他,那时候别的小朋友一般都跑不过我的。然后被惩罚的肯定不是我。看着别的小朋友使出浑身解数在中间表演节目,我在就下面幸灾乐祸。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男孩子通常喜欢把手绢放在喜欢的小MM后面,而女孩子也就…嘿嘿,那是小朋友之间的爱恋。
然后上小学了,人就渐渐地长高了,慢慢地喜欢上了跳橡皮筋。橡皮筋真是个神奇的东西,有各种各样的跳法,男女皆宜。最有趣的是,那个玩意儿还有各种歌谣。那些记忆至今还鲜活的存在我的脑海里。像什么:“苹果树,苹果花,苹果树上就是我的家,我家有个小妹妹,名字叫做木兰花…”“小皮球圆又圆,阿姨送我到公园。到了公园我不怕,阿姨说我好宝宝”呵呵,这唱的都是些什么呀?跟那个橡皮筋有什么关联啊?我至今都百思不得其解。可那时边跳边唱,那叫一个起劲啊!常常跳得连上课铃都没听见。橡皮筋,我也曾为你疯狂过!
还记得这些是什么吗?萢和茶耳。看到这些我就垂涎三尺!娟啊,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啊。细数一下,大概有十年没吃了。多怀念以前一起上山摘这些野果的日子啊!野果成熟的时候,一放学就往山上跑,带上几个大袋子。漫山遍野的都是,好像怎么摘也摘不完。先在山上吃了个饱,可不管它洗了没洗。就像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嘛。其实,那才叫真正的绿色食品,生长在大山里,没有经过任何的污染。难怪我们那里的人个个长得水灵灵的,原来是山水好啊!O(∩_∩)O哈哈~(小臭美一下)
我们那里的春天可真美!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一望无际的油菜花,还有娇小浪漫的草子花。一有空闲,我们就呼朋唤友到花堆里“招蜂引蝶”,完了还采了各种花儿回家用饮料瓶养着。哦,那个映山红我们还吃了呢,酸酸的,也不知道能吃不能吃,管他呢!呵呵…
这个奇丑无以的家伙,你们还记得吧?我记得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不识庐山真面目,每天一放学就跑到后面的山上去找它“玩”,一度把那什么辣椒虫误认为是蝉,还用袋子装一袋子到教室玩!把它们的翅膀膀折了它们会在地上转圈圈。我们还经常比谁的转得久。那时可宝贝了,一般同学找我们要我们还不给呢!呵呵,想想小时候多幼稚啊!
把这两幅图片摆出来,说实话,我心里充满了罪恶。我是怀着忏悔的心情来回忆的。如果现在问我最害怕什么动物,我会说青蛙!你们肯定不会相信的,就我这样一个猛子,现在居然还会怕青蛙?!未免有点可笑是不是?可这是真的!因为一看到青蛙,我就想起了所犯的罪孽,就会觉得自己很邪恶!那时候,我们特别喜欢玩青蛙。蝌
蚪,那是一捧一捧地捉啊!各种玩法都有,不把它们玩死,那也得玩得差不多了。青蛙是益虫,我们不是不知道。我不知道小时候怎么那么残忍!愿主饶恕我们的年少无知,阿弥佗佛
!
好多女孩子都害怕螃蟹,实在不好意思,我们连螃蟹也没有放过。夏天是螃蟹活动的季节,我们又向它们伸出了魔爪。无论是放学回家,还是去上学的路上,我们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别人斗蟋蟀,我们斗螃蟹,也别有一番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