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记叙文
开心的六一儿童节
着风的思绪,迎着花的芬芳,听着鸟儿的欢唱,我们不由地迎来了“六一”儿童节。
“六一”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六一”是孩子们表演自我的舞台;“六一”是孩子们自由呼吸的一天;“六一”……
孩子们梦寐以求的“六一”儿童节到了!学校组织我们参加“游园”活动(玩游戏),项目多种多样:有套圈、有运球、有夹弹珠……我们班的活动是抢椅子。游戏规则是:在教室中间放五把椅子,然后由老师放音乐,六个人绕着五把椅子走,当音乐一停下来,六个人马上抢做位子,没坐在椅子上的人被淘汰,每玩一局就减掉一把椅子。
比赛开始了!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我和五位同学站在椅子旁,虎视眈眈的盯着椅子。等到音乐一开始,同学们慢悠悠地绕着五把椅子走,我也不例外,心想:就算没抢到椅子,也没关系,大家一起快乐快乐嘛!心里虽然这样想,但是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五把椅子,生怕会在自己不防备时,被其他同学抢走了。再看看同学们,他们个个神情严肃,聚精会神地盯着五把椅子,不愧有包青天的风度,有的紧皱眉头,仿佛在思考着什么,额头上呈现出一个“川”字;有的却眼珠一转,随后东张西望,好像在心里打着如意算盘,两个字“狡猾”;还有的……有许多围观的同学不禁为我们鼓劲,瞧!他们激动得直跺脚,那一声声:“加油!加油……”的喝彩声一直萦绕在我耳边,使我鼓足了勇气。正当这时候,音乐戛然而止,幸亏我眼疾手快,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当我面临最后一关时,我的对手竟然是一位男同学。我们随着音乐绕着这把椅子团团转,我们彼此都全神贯注地盯着这把椅子,生怕它会在一瞬间溜走。刹那间,我已转得头晕眼花,而放音乐的老师却和我作对似的,偏偏在这个时候让音乐停了下来,我们朝着椅子一拥而上,仿佛如获至宝,而我被那位男同学挤得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围观的同学都笑得前腹后仰,老师也打趣道:“王艺兰,你的屁股太小了!”我也忍不住笑了……
“六一”使我们在欢乐中度过了一天;“六一”使我们一个个都成了阳光女孩;“六一”使我们改变了平日的文静;“六一”……
今年的六一我过得最高兴了。虽然学校组织的春游被教育局取消了,但是赵冬蕊的妈妈为了让我们六一过得快乐些,又组织了一次春游。
我们先坐着胡俏康家的小面包车到了植物园,然后就在植物园里东走走、西逛逛。我们一边走一边观赏着万紫千红、千姿百态的花儿。就拿郁金香来说吧,各展雄姿、色彩斑斓的郁金香开满了整个小树林。在花中,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蓝的……各式各样,幽香醉人。
观赏完迷人的花,许多人的肚子早已经咕咕叫了。于是大家都坐下开始吃饭了。我们刚把香喷喷的食物从口袋里拿出来,还没来得及吃,就见赵骏达的妈妈拿过来一个大箱子,然后开始摆弄前面的按钮。我们因为饿了,所以没有理睬那个大箱子,还是接着吃食物。过了一会,我们再去看她的时候,都以为是自己眼睛花了,看错了呢!箱子怎么会变成桌子和椅子呢?原来:箱子里面装的是折叠椅和支撑架,要用的时候把箱子打开,拿出折叠椅,摆好,再把空箱子打开,放在支撑架上,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饱餐一顿后,我们进行了一场初学者抖空竹比赛。选手都是刚学三五天的初学者。不过我和赵冬蕊算是比较强的了。我们十个人,有五个不会抖的。在计时赛里就被淘汰了。还有我和赵冬蕊等五个人进了花样赛。其中,有三个人因为同时抛出空竹,空竹在空中相撞,转速急剧下降,导致他们失败。还剩我和赵冬蕊。最终,我用我不是很熟练的抖法“抛砖引玉”赢得了胜利。
又到了吃饭的点儿。我们去巴伐利亚吃了一顿大餐。吃饭的时候,有个同学还闹了个笑话。他觉得有点渴,于是就和我去接饮料。别人都接饮料,他接了一杯白开水。他刚接完,就使劲跑。我追着他,一边跑一边奇怪地问:“你跑什么呀?光天化日,又没有鬼。”他边跑边气喘吁吁地说:“这是白开水!”话音刚落,他就跑进厕所,把水一下就给倒了,还崩了他自己一脸。其他人看到他那副模样,逗得哈哈大笑。
吃完了饭,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这一天过得真快乐呀!
“叮零零”上课了,钱老师笑眯眯的走进来,说:“同学们,六一节快乐!今天我们玩个游戏——木头人。”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
钱老师选了三个人当逗笑的,其他的人全部都当木头人。
游戏随着一声口另:“甩甩甩,一不许动,二不许笑,三不许露出大门牙,四不许放出臭烟屁。”教室里仅剩下几个逗笑人的声音。
看,那边王一凯不知从哪儿学来的动作,一手提着扫帚,一手在扫帚上弹着“吉他”,嘴里还唱着歌儿,好似街上卖艺的人,这里跑跑,那里跳跳。这招儿还真灵,有十几个人被他逗笑了。
瞧,这儿的曹安宁在翻白眼,拉长下巴,吐舌头,有几人禁不住诱惑,捧腹大笑。
而我怎么也逗不笑,为什么?请细听我的秘诀:盯住一样东西,想不开心的事情。你记住了吗?
多快乐的“六一”呀!我们的“六一”是不是很不一样?
别的小朋友在儿童节时可能只想要些糖果、玩具和漂亮的衣服,去看好看的、有趣的电影,去餐厅吃香喷喷的美味大餐,然后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满足了,而我的愿望却与众不同——想去人民大会堂表演钢琴。
这个星期天的中午烈日炎炎,我满怀信心和老师、家长一起搭乘地铁去深圳群众艺术馆参加“博茂择优杯”优秀特长生选拔赛。等我们到达时已是大汗淋漓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热,不觉得累,因为要去人民大会堂表演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只有赛出好成绩才能实现愿望。
我们签了到后,来到化妆间,妈妈帮我上妆,然后换上了漂亮的演出服,我对着镜子左照右照,真是漂亮,仿佛就要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心里真是美啊!
走出化妆间,我随着工作人员来到舞台侧面的准备室,这里是即将出场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舞台和下面的观众。突然一下我的心就像是一根紧绷的琴弦,我的手心湿润了,好紧张。过了一会听到了报幕员甜美的报幕:“请12号选手吴坤妮上场”,我大踏步地走上舞台,向观众鞠躬行礼,然后小心地坐上琴凳。由于太紧张了开始把曲谱都忘了,结结巴巴弹了2个音后就渐渐进入状态沉醉在乐曲中,曲终退场,我的心就像一块石头落了地。
到台下,老师告诉我:虽然开始紧张,由于我的基本功扎实,还算不错,应该可以进入决赛,听了老师的话我感到安慰,我回家要好好地,扎实地练基本功。努力让下次比赛能做得更好。
我非常期盼着能进入决赛!期盼着我的“六一”愿望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