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花_初中记叙文
双生花,何谓双生花?两朵花原本生长在同一植株上,相同的根,相同的茎。往往看见的是一株开的极为艳丽,另一朵却濒临凋谢。这是因为一株把所有的养分让给了另一株,无怨无悔。
—题记
小时候,玩累了喜欢坐在草地上,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尽情享受午后温暖的阳光。第一次见她,就是在那个时候。那时我们5岁。
第一次的相遇就和她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得那天她是那样突然的就掉进我的视野,我没有任何防备,不过她的出现倒是附带着踩着香蕉皮摔一跤。我过去扶她起来,之后我们就在一起谈天说地。她教我说My penis blue,My friend is you。因为这句话,我还傻了一阵,谁让我听不懂呢?于是,我对这个满口说着我听不懂的话的小丫头有了很深的印象。
她叫双儿,很温暖的名字。我叫水笙。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她是转学过来的,和我在一个班,而且老师还要我们同桌,于是,自然而然地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慢慢地,我们长大了,已经不是那个上课下课都传递小纸条的小丫头了。到了6年级,我们已经渐渐地知道了离别的滋味。我们都害怕长大,因为害怕分手的那天。
可是天知道它有多眷顾我们,一场入学考试又把我们拉到了一起。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而我们的老师又和我们那么有默契,我们又是同桌。
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应该说是一直就有这么好。我们在上课时一起开小差,在上自习可时递小纸条,在一起谈天说地。我们在茶前饭后讨论飞轮海,太论薛之谦,讨论SHE。
依然记得那天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名叫《双生花》。后来同学们就说我们就像双生花,连名字都那么的像。呵呵,仔细想想,还真是诶。其实这么说也没什么不好,不过我不喜欢那个结局,是个悲惨的结局:原本好好的两株花,最后只留下一株。我问双儿,她说她也不喜欢“就是,搞得好像我们也是那样的结果一样。”我说,双儿就笑,不过眼神里漫过一丝忧郁。
但我们的关系完全没有因此而改变,我们依旧每天上课开小差,依旧写小纸条,依旧谈天说地,依旧拿第一。直到有一天……
那天晚上的星星很多,衬得月亮越发动人。我们依旧在操场上听着Mp3,散步。“今天历史课老师还真罗嗦,来来回回就那么两句还说那么久。”“听说飞轮海有出新唱片了,要不我们星期天去看看。”“对了,明天要考试了吧?没复习啊。”我一个人在滔滔不绝的说着。后来见双儿一直不说话,我也就不说了,改唱歌了“微笑再美再甜不是你的都不特别,眼泪再苦再咸有你安慰又是晴天,靠得再……”突然间,耳机被扯了下来,双儿郑重地望着我,深吸了一口气,说:“我要转学了。”我的大脑一下字就短路了。
第2天的考试,我是班上最后一名。
我不相信她会离开我,难道我们8年的友谊就这样付诸东流了吗?那到她只为了她爸爸能用他手中的权利让她进市重点吗?两个人构建的空间,她就这样在瞬间抽离,留我被埋在瓦砾不能自拔。
我递给她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的永远呢?她回了,其实我们都不懂,永远到底有多远。是啊,曾经的我们,都不知道永远有多远,就那样许下一个又一个荒诞可笑的愿望和梦想。呵呵,我苦笑,原来我们是那时样的脆弱,那样的不堪一击。
后来,我在手机里收到一条短信,是她妈妈。“笙儿,我们知道你很难过,可现在找不到适合的骨髓,我们也很无奈。明天双儿就走了,你来送送她吧。”这到底是什么事,他们到底有多少事瞒着我?我马上打电话。“阿姨,我是笙儿。你说的那……”“什么?你说双儿得了白血病?”手机掉带了地上,前方不远处双儿依然是微笑看着我。
“双儿,你……”“你都知道了?”“恩,你怎么不告诉我呢?我……”“嗨,我没什么的,我妈说找到适合我的骨髓了。”“你别骗我了,阿姨都跟我说了,你……”“那也没什么啊,18年后不又是一条好汉,到时候我们……”“双儿,双儿,你别吓我啊,老师,老师,快啊!”
送她去医院,我也摔了一跤,摔得很重,不过这也好,我可以多陪陪她了。在医院的时候不小心听到医生的对话,他们说我的骨髓和双儿出奇的适合。
“双儿,他们说找到合适的骨髓了,要做手术了,我和你一起哦,医生说我这是上次摔的,不过没事的。医生还说打了麻醉针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不疼哦。”最后,我还是没有勇气告诉她。
“笙儿,我不要你这么为我,不要。”“我没事,傻瓜,真的没事,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那你快点好起来啊。”“恩!”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骗她。第二天,我就走了,我只能选择离开。双儿,10年了,我把你放在我的世界里10年了,离开你,我好舍不得。双生花,果然是双生花,可我们只能选择这样的结果。
10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陌生人左右……
寂寞的双生花,最后真的只剩下一株。但是,爱在无数的轮回里流浪,永不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