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的夏天观后感
“可以说,牛仔裤在那个夏天改变了一切,但回首往事,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在改变是因为它不可能一成不变,牛仔裤的真正魔力在于它见证了我们的改变,而且在我们觉得一切都不会都不会像从前一样时,它仍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有些事永远改变了,但我们知道无论我们在各自的道路上走多远,我们的心,我们的友谊,永远不会分离,为我们,为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的友谊,为此时此刻,为以后的一生,人分离,心相聚……”
——《牛仔裤的夏天》
每次看电影的时候,我都清楚的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别人的生活,和我无关,很少数能打动我的电影,肯定是因为里面的某一部分叫我想起那些与我的生活有关的回忆……
这是一部诠释友谊的电影。最初想看是因为女主角之一是因《Gossip gril》喜欢的Blake Lively。对于电影本身,原本没有太多期待。只是结果往往在很多时候证明我们的最初判断并非正确,我喜欢上了这部片子。先不说电影的内容怎样,只是电影中表现出的希腊古老的建筑,海岸,淳朴的民风,都使这部片子别有些景致了,再加上几首确实相当好听的音乐,几个成长中的各有特色的美女,仅是这些,本就可以吸引一些人,再加上整个故事,确实包含了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关于成长的一些细碎的情感,很容易被打动。
不论曾经在一起时,我们有过怎样的美好,每个人都会长大,都会有自己的生活,分离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去改变它或许是一种奢侈的愿望,顺其自然,接受这一切,然后坚定的告诉自己,人分离,心相聚。看电影的时候,我总是想起D和Q,以及那些曾说过永不分离现在都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的朋友,分别与和我们不相干的人,分享着与我们不相干的快乐或悲伤,拥有了没有我们参与,却丝毫没有改变的生活。以前总以为,我们会使是此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只是真的没在一起,分开了,各自遇到可以说话的朋友,可以生活的圈子,才知道,没有谁,日子还得一样的过。不一样的是,在某个突然很寂寞的夜晚,睡不着觉的时候,拿出手机,我们可以找到另外的可以依赖的在远方的他们,即使生活里再也没有他们的身影,心底永远为他们留着一块空地,想起就会觉得温暖,这,或许就是朋友的幸福感吧。
我喜欢影片中的蒂比,那个挑染着蓝颜色的头发,在耳朵上,鼻子上,无时无刻不在穿着小洞的从小热爱纪录片的叛逆女生。热爱记录的女生,时刻仰着头,用一种否定的眼光挑剔着她生活的这个世界,他的生活中除了三个好朋友,和纪录片,余下的都是不相干的事,直到有一天,另一个小姑娘的出现了,她有着无数数不清的好奇想法,她是个厚脸皮的缠人鬼,她只有十二岁,但她很快会离开这个世界。他说她不害怕死去,就害怕没有时间去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她究竟能做什么。十二岁的小孩,还没来得及看见大千世界的面目,就要离开,她说出这样的话时,使我,我们这些活着的却将数不尽的时间虚度的人,对人生,对活着的目的,不得不重新思考。单纯倔强的蒂比害怕面对这个事实,到最后一刻才来到医院,她带去了那条有魔力的牛仔裤,小女孩说,其实它早已显示了魔力,他让我遇到了你……热爱记录真实的蒂比第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找到那盘录像带,嘴唇发白的小女孩笑容甜美的说:“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做失败者的时候,幸福并不意味着一切都十全十美,幸福也许就是记住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小事加在一起,就会超过我们的失败,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生活。”
或许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得到一些东西,然后逐渐的失去一些东西。莱娜说,布瑞姬特她们什么都没有,但她快乐的生活,我似乎有一切,但是我好像什么都没有。布瑞姬特在妈妈的葬礼上并没有哭,脱掉高跟鞋光脚跑回了家,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幸福快乐的活着,她说只有我活着,才觉得她没死。我不由得想起妈妈,尽管我总是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事到如今,我还在逃避,还不愿意承认妈妈已经走了,我让自己在这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没有家人,没有熟悉的朋友,没有有妈妈气息的地方,没有目的的活着,就好象妈妈还在家里等我回家一样,这是我的自欺欺人,只是现在我只能这样,我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我就像是电影里的布瑞姬特,在某一个时刻,真的很脆弱……
真正的友谊,并不是时时刻刻在一起,只是无论何时何地,说到朋友,你都会想到那样一张微笑的脸,人分离,心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