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昆虫记》,这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先生写的一本非常神奇的书,书里面的昆虫应有尽有,五花八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朗格多克蝎子和狼蛛的战斗。下面,我就来说一下我的感想吧!
这本书是法布尔先生深入昆虫世界仔细观察各种昆虫,真实的记录各种昆虫的本能与习性而写成的昆虫学巨著。当我翻开这本书的时候,我闻到了阵阵香气,仿佛是大自然的气息,我也好像置身在了美丽的大自然当中。
大家快来看啊,我看到朗格多克蝎子和狼蛛的战斗了!法布尔先生捉了一只黑肚狼蛛和一只朗格多克蝎子,把它们放到一个瓶子里,让它们打斗,它们两个都有毒针,到底谁能赢得胜利呢?我紧张的看了下去。战斗开始啦!狼蛛立即半直起身,张开淌着毒液的毒钳,向朗格多克蝎子刺去,朗格多克蝎子不慌不忙的靠近狼蛛,轻而易举的抓住了它,让它动弹不得。狼蛛虽然拼命的挣扎反抗,但却都无济于事。只见朗格多克蝎子从容的把尾巴上的毒针刺入狼蛛的胸部,不一会儿,狼蛛就死掉了,成了朗格多克蝎子的美餐。直到战斗结束了,我紧张的心情才慢慢放松了下来。
仔细的读着这本《昆虫记》,我被它描绘的异彩纷呈的昆虫世界深深的吸引了,在这里,每一种昆虫的习性、工作、繁衍、死亡、都活灵活现,充满了灵性与智慧!昆虫世界一定还有许多的谜团没有解开,让我们好好学习,向法布尔先生那样,仔细观察,认真记录,努力去那些未知的谜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