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昆虫记这本书。萤火虫和蟋蟀给我留的下了深刻的印象,书中描写了许多昆虫的本领,特征和生存的技能。
例如萤火虫它是以发光出名的。它有两个特点:第一是它索取食物的方法,第二是它的尾巴有一盏很特别的灯。它如同我们人类动手术之前先接受麻醉。等它失去知觉,再消灭它。它是昆虫里唯一发光的动物,在夏天的夜晚你会发现有许多这样的灯,一闪一闪的像满天的小星星。在我所知道的昆虫中,没有什么比它更动听更清晰,那就是蟋蟀。田野里,草丛里经常有它们的小乐队“格里里,格里里”每一曲都这么美妙动人。
读后才知道原来大自然里有这么多奇妙的小动物,还有很多奥妙值得我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