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99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这部名著主要告诉我们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务必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孙悟空本领很大,因此,他擅长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性格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最后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情节,只见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了妖怪的计谋,一棍打跑了妖怪。唐僧居然以为孙悟空在伤害生命,因此把他赶回花果山。当时孙悟空非常难过,非常生气师父不理解他,但是当唐僧被妖怪抓走后,猪八戒去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最后唐僧获救了。我要向他学习那种不计较,知恩途报的精神。
有人曾说过:“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怎么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学会做人的准则,热爱生活了、懂得感恩、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从小就要学习一些好习惯,改掉一些坏习惯。在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勤劳刻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在生活中,学会感恩,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父母的关爱。
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我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