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西游记》,不由得想起了孙悟空,也不由得想起了他《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当孙悟空打死了由白骨精变成的村姑和老太太时,唐僧非常地生气,不停地念动紧箍咒,孙悟空痛得死去活来,后来在沙僧和八戒的劝说下,唐僧才住口不念,并要赶走孙悟空,孙悟空想到白精骨未除,肯定还会来害师傅,坚决不走。
白骨精不死心,又变成一个老头子,来骗唐僧,结果还是被孙悟空识破,孙悟空打死了白骨精,唐僧认为孙悟空伤害无辜怎么也不肯原谅孙悟空,并绝情地赶走了孙悟空。孙悟空只能含泪离去。
孙悟空是只有情有义的猴子,唐僧一次次的误会他,一次次的惩罚他,但他还是无怨无悔,一心一意保护唐僧取经。相比之下,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心胸狭窄的人。你不小心踩他一下,他就会打你两下。你和他讲道理,他也不听你。我不希望大家向这些人学习。我们要向孙悟空学习,学习他不怕吃苦,学习他的宽宏大量。
孙悟空在学艺之前,他只是一只普通的猴子,为了长生不死,漂洋过海拜师学艺。当他师傅问他是学"三十六变",还是学"七十二变",他豪不犹豫地说要学"七十二变"。经过刻苦的学习,他终于学成了"七十二变"。在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路上,孙悟空历尽艰辛,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
同学们,一只猴子都有信心学好本领,难道我们还不如一只猴子吗?不是的,只要我们学习孙悟空顽强的意志,永不放弃的精神,学习孙悟空宽宏大量对待他人,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给自己信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我们一定会让世变会得更加美好!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说起孙悟空,我的眼前就会出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场面:这天,天气晴朗,唐僧师徒四人口渴,孙悟空去山上摘桃子,这时白骨精变成一位姑娘的样子,骗唐僧去她家休息,唐僧却不知是妖怪,就同意了。
这时孙悟空及时赶来,把妖怪一棒打死了。唐僧责怪孙悟空打死了好人,把孙悟空撵走了。每当我看到这里,我都掩卷沉思,先不说孙悟空的本领有多大,就说他的勇敢志气,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这种人就非常少。
我们该多学学孙悟空的勇敢精神,而且不怕困难,勇于探索,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