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是习惯读完一本书,过一段时间,静一会儿后再来回顾内容情节写书评,或者称不上书评而只是自己的一丁点体会。
名为“摆渡人”,摆渡的中心思想也是展现得很透彻也露骨。互为摆渡人的两个主人公最终也是克服重重困难,打破常规,敢想敢为,像是童话般的结局里一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简简单单的一句“你好”背后是凶险重重的旅途,又是永远都不想重温的苦和痛、汗和泪,当然冲破艰难险阻到了终点又返回到起点的背后是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决心和勇气,是存在于彼此之间的好像不可能的爱。梁静茹的那句“爱真的需要勇气”在这里诠释得刻骨,诠释得自己都想替他们加油,由衷地替他们的圆满结局高兴,有情人终成眷属嘛,也应该替他们高兴的。
从侧面来说,这样走温情路线的小说竟然也像是在讲故事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赶快要读完,想要尽快看到结局,起码于我的标准是完美的了。至于俩人儿的心理刻画、表情描写,自然我是觉得无可挑剔,深得我心。真真大师级的作家,受我一拜,千万拜。
最后的最后,希望我的生活中也好,脑海中杜撰的也好,时时有摆渡人,多多有摆渡人,可以引我走在便是风景的路上,阳光明媚,一直在路上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