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崔斯坦是迪伦的摆渡人,难道迪伦不是崔斯坦的摆渡人吗?渡人渡己~
昨天把《摆渡人》读完了,有点冲动想写点什么。最为一个有中国文化背景的普通人,真心觉得里面的摆渡人跟咱们的文化很想,不过我们的叫什么,额……牛头马面?是吧,总感觉比人家的称呼俗气了很多,不过作用都是一样的,哈哈~
说实在的,看完书后还是很感动的,迪伦的勇气,冒险的精神,可能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没有的。虽然迪伦才15岁,但是在车祸之前已经很成熟,在学校看到很多同龄人都觉得他们很傻,没有什么朋友,唯一的一个朋友也转学离开了她,做的很多事情也很愚蠢,这可能是为了下面她知道自己死讯的消息后做的铺垫吧。
车祸后,摸索着向前进,在触碰那些尸体和血液的时候,着实恶心到我了,虽然作者一直在用一种平和的手法在叙述。出来后与崔斯坦相见了,崔斯坦以她心目中的样子出现,迪伦心中应该是渴望一份感情的,要不为什么崔斯坦不是以父亲的形象出现?当迪伦知道自己已经死去之后,那种安静,那种沉着是很难做到的,我想如果我遇到这种情况,可能都会大哭一场,也或许她潜意识里觉得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好,因为这样才能遇到心爱之人。
他们的相遇及相爱,就像书里面写的一样,是一种命中注定吧,种种迹象都可表明,车祸那天早上迪伦做的梦,还有就是崔斯坦为了从恶魔手中拯救迪伦被折磨后出现的血迹,后面有个老太太不是说摆渡人是不会流血的么,以及他们分别后崔斯坦并没有变换身份或者容貌。
迪伦到达另一个世界后独自返回的时候,她自己就能看到很多的灵魂、引领他们前进代表摆渡人的亮光,但是遇到崔斯坦之后又看不到了。这些都说明,这个时候她就是自己的摆渡人,无人渡己时,自己渡自己。
还是要为他们的爱情点赞,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能遇见的很少,能产生感情的聊聊无几,能让你奋不顾身,就算灰飞烟灭,就算未来充满不确定的时候,也要为了能在一起试一试,这种勇气,这种胆识,连崔斯坦都没有。
都说崔斯坦是迪伦的摆渡人,但是迪伦不是崔斯坦的摆渡人吗?
愿我们也能遇见这样一个人,可以让我们奋不顾身,也希望这个人是在我们结婚以前遇见,才不会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