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3
这几天,我看了爸爸给我买的《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它不仅仅让我懂得很多知识,并且让我在生活中也解决了许多疑问,让我明白许多道理!
有一天去姥姥家,吃过午饭,在那里喝茶,我喝水的时候看见姥姥种的吊兰花都热的卷了叶子,就麻利的去舀了一瓢水去给吊兰倒去,正当我要倒的时候姥姥叫住了我说中午不能给花浇水,我问姥姥为什么,姥姥说不明白,别人都是那样说的,我很纳闷,回到家里我急着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找到了答案,原先中午气温很高,在这时候浇水,会蒸发掉花的水分,会把花本身的水分蒸发掉,让花死去。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懂得许多道理,给生活带来许多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