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5
“喔喔喔”早晨我睡着正香,被公鸡打鸣声吵醒。
“妈妈,为什么奶奶家的鸡会打鸣?”“因为奶奶家养的是公鸡!”
“为什么大公鸡总爱吵我们睡觉?”
“因为天亮了,大公鸡在叫你起床!”
“为什么大公鸡会打鸣,母鸡不会打鸣?”
“这个嘛……,难住妈妈了,赶紧起床,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找答案!”
于是,我起床后赶紧找来我的法宝《十万个为什么》,寻找我的答案。我兴致勃勃地给妈妈念了起来:原来,许多动物身体里有一种像钟表一样的、叫作生物钟的生理机制。它会告诉动物们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觅食,什么时候睡觉,像司令官一样指挥着动物们的行为。大公鸡也有一个生物钟,这个生物钟就生长在大公鸡的松果腺内。当太阳升起时,外面的光线会变强,松果腺感受到光线的变化,就会发出打鸣的“命令”。此外,大公鸡在其他时候也会打鸣,只不过第一声打鸣发生在安静的清晨,所以格外引人注意。
妈妈说,我从小就爱问“为什么?”“为什么小鸟会飞?”“为什么小鱼生活在水里?”“为什么……”我的无数个“为什么”,常常让爸爸妈妈不知如何回答!
现在好了,每当我遇到问题时,我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十万个为什么》,翻开它,寻找我想知道的答案。《十万个问什么》让我学会懂脑筋,让我对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产生兴趣,最重要的是,它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