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体会
从小,我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就问爸爸妈妈问个为什么。但随着年纪的升高,渐渐的我会提出一些问题,于是我便请姐姐去新华书店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现在,一遇到不会的问题,我只需要翻开这本书,就迎刃而解。这套书像一块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小常识,它上面都有。这下,我就越喜欢阅读它了,现在《十万个为什么》已经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天天陪伴着我,遇到不会的问题在也无需向父母请教了。树立的知识可比爸爸妈妈的记忆车库管用多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要学一句谚语叫:良药苦口利于病的时候,我顿住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于是我请教了《十万个为什么》这个“小老师”,很快帮我找到了答案。原来,虽然药是苦的,可是还很神奇呢?我的胃病就是吃中药吃好的,我不怕苦,因为能治好我的病就行。你们想:吃药比打针好吧!所以,我们以后要多看书,不懂的问题我们从课外书找答案。啊!通过翻阅《十万个为什么》,我一下子知道了很多知识。在此,我十分感谢姐姐给我买的这部好书,是这本书让我的学习变得如此轻松、如此快乐。
我更喜欢这部书《十万个为什么》了,这部书给我们带来了学习的方便,还有一些小常识,所以我以后要多看书,了解一些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