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十万个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科普读物,里面有许多许多的丰富知识。告诉我们为什么人民币上会有一些小黑点,为什么看3D电影要戴特制的眼睛,为什么人老了头发会变白,为什么眼睛看绿色会感觉舒服,计算机病毒会传染给人类吗,为什么饺子熟了会浮在水面上……每一篇文章都告诉我们一个科学小道理,它不仅仅能帮忙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还能提高我的学习兴趣。
为什么看电视要坚持必须的距离呢?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我明白了真正的原因,因为电视机发出的光和辐射对我们眼睛和身体有害。如果离得太近,看久了会头疼眼睛会干涩,还容易引起近视。看电视时,要距离电视机两米左右,时间看久了要让眼睛休息一下。”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增加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它让我认识到很多科学知识,它是一位无声的教师,给了我无穷的知识,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