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7
广阔的宇宙是无边无际的。有一天,我问:宇宙的外面是什么?爸爸说: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多看看科目。学习书籍,你会知道更多。后来,《十万个为什么》成为了一个好伙伴,它告诉了我很多宇宙知识。例如:什么是黑洞?宇宙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没有南极星呢?什么是太阳黑子等等。
在书中,我知道几千万年前,一颗大彗星撞上了地球,摧毁了地球上所有的生物。我想恐龙当时可能已经灭绝了。但是宇宙有多大呢?宇宙外面是什么?这需要科学家进一步探索和发现。
宇宙太美好了,但这本书告诉我的远不止这些,它告诉我自然世界也很奇怪。例如:水是用之不竭的吗?当然不是。虽然海洋太大了,但你不能喝咸水。你能喝的淡水只占地球的三分之一。因此,我们应该节约用水。
再比如为什么先闪电,再打雷?因为闪电是光,打雷是声音,光传播速度比声音快很多。
科学的奥秘真无穷无尽的。我喜欢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