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2
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生活卷后,解开了一直埋在我心头的问题:为什么刚起床时感到全身无力,这是因为肌肉的活动完全受中枢神经系统的支配,当我们刚醒时,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过程刚过去。
全身肌肉仍然处于松弛状态,肌肉只要不活动,就不会产生力量o所以觉得浑身没力,通过睡眠已经完全消除疲劳的肌肉,只要稍活动一会儿,人就会马上感到清醒,有力了o和吃柿子为什么不能与螃蟹、土豆一起吃,这是因为冻柿子里含有一种鞣质,如果吃柿子再吃螃蟹,这种鞣质便和螃蟹中的蛋白质结合,凝成不能消化的东西;那为什么也不能同土豆一起吃呢?这是因为吃了土豆后,可产生胃酸,他接触了柿子也会生成胃柿石看起来吃冻柿子是既不能与螃蟹同吃,也不能与土豆同吃。
否则,会使人肚子疼、呕吐、腹泻o读了《基础科学卷》后,也解开了一直埋在我心头的两个问题:有四张扑克牌算二十四点游戏中一共会出现多少种可能情况?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一共有七百十五种o和二百米赛跑,外圈的起点为什么要比里圈的起点超前很多?这是因为内圈要比外圈少许多许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