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4
《木偶奇遇记》是我最喜欢的童话书之一,读完这本书后,我对这本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本书主要讲了匹诺曹是老头儿用木头雕成的,奇迹般拥有了生命。匹诺曹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读书的好孩子,但他总经不住诱惑。为了看戏,竟卖掉了自己的课本。别人好心给他五个金币让他拿回课本,可他又被狐狸和猫欺骗,不但金币被偷走,自己也差点被吊死在树林里。幸好仙女救了他,仙女劝他不要说谎,不然鼻子就会变长。经历了几次鼻子变长的丑态之后,他决心好好读书,可是又被诱惑到玩儿国玩耍。在那里他和同伴都变成了驴子,受尽虐待。幸亏得到仙女的救助变回了原样。经历这些事情后,匹诺曹变得诚实、勇敢、爱劳动、爱学习,也懂得更加爱他的爸爸。
匹诺曹一开始顽皮任性,又不努力学习,经历过一些事情后,明白任何好的东西都要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人不可能一开始就完美,必须经过努力才能完善自己。匹诺曹从不同的遭遇中不断经受考验,改正缺点。最后他超越自己,完成了从木偶到人的转变。
我觉得我应该克服身上的各种坏毛病,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