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3
最近看了意大利作家卡罗科洛迪的代表作《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是世界儿童文学宝库中罕见的长篇故事《匹诺曹》的主人公。他是注入生活的木偶,是一个有很多可爱问题的男孩。他不断犯错,不断冒险,不断理解事物,不断吸取教训。最后,他提升了自己,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这期间他经历了很多波折,也吸取了教训。那里有神秘的精灵、迷人的马戏团、神秘的森林、会说话的动物、奇怪的玩具王国和华丽的游乐园。
我常常在想,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有多少人能像匹诺曹一样敢于冒险,从错误中发现问题,吸取教训,最终获得自我提升,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
当我读到皮诺奇被那只狡猾的狐狸和猫骗得这么惨时,我不知道是应该嘲笑他的愚蠢还是应该为他的悲伤而哭泣。他去玩具王国的时候,我好羡慕。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国家就好了。但是当他变成驴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他会死,直到他掉进水里我的心才真正放下,我的心在中间起伏~~
这本书通俗、简单、幽默的语言不时能让你开怀大笑,而科洛迪给我们讲的是搞笑、可笑的故事,也让我们明白了做人的基本原则——诚实、负责、爱学习、尊重父母.
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希望你能用心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