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0
躺着的孩子会长鼻子,贪玩的孩子会变成小毛驴。一点都没吓到你!意大利著名作家卡洛?科洛迪写的著名童话《木偶奇遇记》是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我和皮诺奇有一段神奇的旅程!我第一次遇见皮诺奇是在我8岁的儿童节。那一天,妈妈带我去了书店,而不是我每年这个时候去的玩具店。我疑惑的问妈妈:“为什么这个儿童节要带我去书店?”我妈笑着抚摸我的头说:“因为你已经是小学生了,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多读一些课外书,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我点了点头,跑进了书店。我就像一只无头苍蝇。我东翻西找,看了看满墙满柜的书。突然失去理智,不知道该选哪个。这时,书店的助理阿姨微笑着走到我面前,递给我一本书。突然被封面上的小男孩吸引住了。他穿着男孩制服,戴着一顶带白色羽毛的大帽子。他的表情很夸张,尤其是他长长的上翘的鼻子。为什么他的鼻子那么长?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在里面找到答案。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皮诺奇的淘气木偶变成一个诚实、善良、善良的男孩的故事。看这本书的时候,有时候会被故事有趣的情节深深吸引,有时候会觉得脸红。因为我有一些匹诺曹的坏习惯,所以我也很调皮任性。有时候不听父母的话,很懒。我不想做自己的事,更不想帮父母做家务。
看到匹诺曹进步我很惭愧。和皮诺奇一起完成奇迹之旅后,我变了很多。我不再玩了,变得勤奋了,爱学习了,主动帮父母做了一些家务。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与其像淘气、懒惰、贪玩、爱说谎的皮诺奇那样学习,不如诚实、善良、勤劳、爱学习。
让我们和皮诺奇一起欢笑,一起烦恼,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