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9
有一块木头,被一个木匠做成了木偶,木匠给这个木偶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皮诺曹,皮诺曹也和平常孩子一样调皮、天真、伶俐,不过也有许多小小的缺点,在本书中作者通过皮诺曹遭遇的各种各样的经历,把皮诺曹这个木偶形象描写的惟妙惟肖。
爸爸给木偶买了一本识字课本想让他学一些知识,可是皮诺曹把课本卖了,用卖掉的钱去看了一场戏;为了欺骗仙女,他假装没有被强盗抓住,对仙女说了慌,这时他的鼻子一下子变长了,他实在受不了长长的鼻子,就说出了事实,于是仙女叫来一只啄木鸟把皮诺曹的鼻子啄成了原状。后来作者又通过皮诺曹给人家当看家狗、变成驴子等遭遇刻画出了皮诺曹缺乏主见,没有恒心,禁不住诱惑等特点,而从鲨鱼肚子里解救出爸爸以后,皮诺曹每天去做工,有空还要学习,终于感动了仙女,把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读了木偶奇遇记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故事通过匹诺曹的种种曲折、离奇的经历,表现出他热爱正义、痛恨邪恶、天真纯洁的品质,并借此教育我们每一个儿童要抵御种种诱惑,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