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意大利作家卡尔洛·科洛迪的代表作《木偶冒险》。
《木偶冒险》是世界儿童文学宝库中罕见的长篇作品。他是一个注入生命的木偶,一个有许多可爱问题的可爱男孩。他不断犯错误,不断冒险,不断理解事物,并吸取教训。最后,我得到了自我完善,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在此期间,他经历了许多波折,接受了教训。里面有神秘的精灵,迷人的马戏团,神秘的森林,会说话的动物,不可思议的玩具王国,华丽的操场。
我经常想,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有多少人能像匹诺曹一样冒险,从错误中找出真相,吸取教训,最终获得自我完善,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
当我读到皮诺曹被狡猾的狐狸和猫欺骗时,我不知道该笑他愚蠢还是哭他悲伤。当他去玩具王国时,我是多么羡慕,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这样一个国家应该有多好。但当他变成驴子时,我一直认为他会死,直到他掉进水里,回到原来的那一刻,我的心真的放下了。
这本书流行、浅、近、幽默的语言可以让你不时笑,科洛迪给我们讲有趣、荒谬的故事,但也让我们理解诚实、负责任、爱学习、尊重父母的基本真理……
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我希望你能仔细阅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