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7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本书 -- 《木偶奇遇记》,它 是一本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故事里的皮诺曹和大多数孩子一样,贪玩、淘气、爱撒谎、不爱学习。为了筹集看戏的门票钱,他偷偷的卖掉了课本;在木偶剧场调皮捣蛋,差一点变成木材;一心一意想发财,险些被……尽管皮诺曹无比顽皮,善良的老木匠仍然始终如一的喜欢他。经历过各种困难,他不断地犯错误、不断地撒谎、不断地历险,又不断地明白道理、吸取教训,终于明白了老木匠的一片苦心,从一个木偶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和他的爸爸老木匠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以后, 我从皮诺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懂得了要做个好孩子,就不能自私、撒谎。同时知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懂事、听话、诚实、勇敢、聪明的好孩子。遇到困难时绝不退缩,在家孝敬长辈,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做个大家喜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