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4
这个寒假,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它的作者是意大利的科学家科洛迪。
故事里面的主人公匹诺曹是一个非常调皮、爱搞恶作剧、爱撒谎的孩子。杰佩托不仅把匹诺曹造了出来,还让他上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为了让匹诺曹上学,杰佩托把自己的上衣卖掉了,换来的钱给他买书,可是要上学的第一天,匹诺曹听见不远处有敲鼓的声音,就没有去上学,他来到一个大剧院,为了看戏,他把爸爸辛辛苦苦给他买的课本给卖了。回家后杰佩托问匹诺曹,今天在学校过得好不好?匹诺曹撒谎说:“过得很好。”但他并没有告诉杰佩托真相……当时读到这里,我心里难过极了,觉得匹诺曹太辜负爸爸对他的爱了。后来经历很多冒险后,匹诺曹终于改掉了所有坏习惯,奋发努力,不但成为了好孩子,还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诚实,不要撒谎;面对事情,自己要有正确的判断能力,不能轻信他人。即使犯错误也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做一个诚实、善良的人。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个诚实善良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