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爸爸给我买了一套红色经典励志中国的书,有《闪闪的红星》、《绞刑架下的报告》、《红岩》、《两个小八路》等等,这一本本书让我们再现了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时期,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有《苦菜花》。
这本感人感人肺腑的《苦菜花》主要讲述了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日本军队侵华深受灾害的老百姓、八路军拿起武器对抗敌人的故事。它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抗日根据地军民在扫荡中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英勇顽强的精神,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普通而感人的革命母亲的艺术形象。
文章的母亲——冯大娘是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她是一个普通的母亲,有五个孩子,也是一位伟大的英雄。她怀着母爱,做军鞋关怀住在她家有战士;她亲眼目睹家人被日本人杀害,却坚决不说出秘密;当敌人严刑拷打,逼母亲上山找兵工厂埋机器的地点,她却把敌人此到雷区挨炸——。
看着看着我不禁对书中的冯大娘竖起了大拇指。我被冯大娘的一一言一行感动着,更被她深厚的爱国精神所震憾。从母亲身上,从她的家人身上,从每一个抗日英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闪光般的爱国精神。
革命英雄为捍卫民族的尊严,庄严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燃尽了自己的躯体,给了敌人恐惧、国人光明。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少先队员也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和媪子相比,我们要比她幸福千万倍。所以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长大以后,好好报效祖国,使我们的祖国人才繁多,更要使我们的祖国永远不再受外国人的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