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体会13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曾经鼓舞过无数人。
让我来为你们介绍一下这里面有谁吧。保尔柯察金——出生于一个乌克兰的工人家庭,在几十年的学习和斗争中成为了一个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他有着纯洁高尚的道德品德,他渴望爱情,但有时又不够勇敢,不敢向爱的人表达自己的爱意,只是把自己一切力量和全部生命都奉献给建设新世界的伟大事业。他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冬妮亚——一个林务官的女儿。她纯洁美丽动人,待人和善友好,彬彬有礼,说话的时候柔声细语,不会拘谨,让人感觉温暖而又舒适。朱赫来——他身体宽大而结实,平时不苟言笑,言语简单明了。
在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这本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保尔的形象是那么真实感人:他勇于献身,拼命工作;他爱学习,如饥似渴;他嫉恶如仇,爱憎分明;他不畏艰难,挑战病魔;他永不言败,顽强生活……这一切都可歌可泣。但保尔又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在他身上也存在不少缺点和毛病,难能可贵的是他有自知之明,他的深刻的自我反省,严于解剖自己的精神,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
保尔·柯察金这一英雄形象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段不知鼓舞、激励过多少人的人生格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保尔和他的伙伴们就是以整个生命去实现这种对生命价值的理解的。
读一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这本好书吧,你将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