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感悟2
经常看小说,却没想过看名著。正能量的读书活动让我在学业结束后的闲暇时间里对它们有了兴趣。看到这个月书单的第一时间就告诉自己:我要读《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是小说家简·奥斯汀最著名的小说,原名《最初的印象》。故事围绕小乡绅一家几个女儿的婚姻大事展开。其中以二女儿伊丽莎白与达西的感情为主线,用伊丽莎白的几个姐妹与好友的婚事作为陪衬以衬托女主人公理想的婚姻。
书中的女主人公性格活泼调皮,聪明机智,善于思考问题。由于她听信了年轻军官威克姆的谗言,而对男主人公达西产生了偏见且因达西自身的傲慢让她极没好感甚至厌恶。经过一连串有趣的周折后,误会终于得以消除,伊丽莎白对达西不再存在偏见,达西也在伊丽莎白的强烈言辞下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克服了自己的傲慢,让两个年轻人重新认识最终走在了一起美满幸福的生活。它告诉我们:不管对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应该存在偏见,都应该抛开一些片面的东西去客观看待。网络是个交际的平台,我们在上面交友、关注着自己感兴趣的新闻、打发自己的闲暇时光。
可是有太多的营销博恶意的散布着别人的消息影响名人艺人在路人眼中的初印象,让网民对名人艺人产生偏见,不看他给予别人的正能量,就只一味的谩骂误解他的一举一动,对名人艺人造成或大或小的伤害。我觉得这种行为是极其可耻让人讨厌的,不说名人艺人也是人,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他给我们消遣,从各个方面为我们带来欢乐我们就应该心存一份感激,而不是因为一些无意的错误就自动屏蔽他的好肆意的骂!
我想说的是:很多时候我们不在当事人身边,他们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们无法接触无从了解,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存一点自己的想法不要随便就被人引导,也不要存在偏见去看一个人一件事,客观一点,有话说,可以,善意一点,毕竟与你无关,他也没碍着你什么。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我看到这个书名就想要读它,我想要从这里证实我的观点,确实也如此:少一些偏见,多一些心平气和,大家都愉快。
同时,从夏洛特与柯林斯只有物质没有爱情的婚姻、莉迪亚和威克汉姆把婚姻当做儿戏丝毫不考虑物质生活的婚姻与伊丽莎白与达西在爱情与物质兼具的幸福美满婚姻形成强烈的对比,告诫我们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一段婚姻,不能只有爱情或物质,要全面考虑,只有两方面都考虑到我们才能真正的获得幸福。身边的例子也是数不胜数,所以这也一直都是我的观点。
都说:如果你没瞎,就别从别人嘴里认识我。社会这么大,少一点偏见,少一点傲慢,少一点自以为是的声张正义,多动动脑换位思考思考,我们身边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身心都能愉快,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