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感悟10
《傲慢与偏见》中主要描写了伊丽莎白、简与达西、宾利之间的故事。简本来与宾利相爱,但因为达西认为简并不爱他,阻止了这场婚姻。后来在伊丽莎白的挽救下,简与宾利结婚。本来伊丽莎白对达西是抱有偏见的,但因为后来知道了魏肯的真实身份,并知道达西付出的努力,渐渐消除了对达西先生的偏见,最后相爱并结婚。在整部小说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伊丽莎白。伊丽莎白是一个单纯、漂亮,但也很聪明的人。
她一开始认为达西先生自高自大,目中无人,再加上后来林肯先生的花言巧语,于是就很厌恶达西先生。魏肯凭着一副惹人喜欢的脸,装得很绅士,因为伊丽莎白十个很单纯的人,所以轻信了他的活。但她还是很聪明的,听了达西先生的话,拿他的话比较一下,她就明白了该相信谁的话。达西先生后来因为魏肯与伊丽莎白的妹妹——莉迪亚私奔,花了很多钱来维护伊丽莎白家的声誉,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达西先生其实是一个心地善良很好的一个人。
而伊丽莎白的一个妹妹莉迪亚却十分轻浮,她喜爱看上去很英俊的魏肯,却不知道魏肯的真面目,但最后还是后悔了,因为魏肯事实上债台高筑。她之所以获得这样的结局,只能说怪她自己。所以,我看完这本书,感触就是:不要轻信别人,不可有害人之心,也不可无防人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