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感悟12
《傲慢与偏见》是一部很好看的爱情小说。
故事里讲述了四户人家的婚姻,体现了当时在英国的有些妇女们不顾后果的而为金钱结婚,也有些是因为真正的爱情而经历痛苦曲折,最终和自己心爱的人结婚。揭示了作者对那个时代女人生活与爱情的理想和期望。在故事里作者简。 奥斯汀通过主人公们的婚姻,表达出了作者对婚姻的重视,为了美貌、金钱、地位、荣誉而结婚,是一种错误的行为,而爱情则不会长久;而如果是因为正的爱情才结婚,就能带给自己终身的幸福。在《傲慢与偏见》里面,因为女主人公伊丽莎白的偏见和男主人公达西的傲慢,而惹出了他们俩之间的误会,但也是因为一些事情,他们倆之间才开始了一点点的爱情,最后结婚。
故事里起初伊丽莎白对达西第一眼见到时,是对他感到很不顺眼的,达西的傲慢也因此让人人都很讨厌他,不过他也不屑周遭冷淡的人际关系,但是经过一些曲折,他们俩才能对对方表达出自己的爱情。读者从主角们身上看到的爱情,也让我更清楚的知道,经得起风吹雨打,痛苦曲折的才是真正的爱情。《傲慢与偏见》这本书同时也告诉了人们,每一个人其实都很容易被自己的主观印象所驱使,因而容易对别的人下不正确的注解,进而造成了彼此之间的误会。一个人所给予的第一印象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是也并不代表所有的事都会从看人的第一眼就看得透透撤撤,只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才能发现对方的优点,就好像故事中女主角对达西的看法,就是因为了解才有所改变的。看完了这本书以后,我才发现不管是有钱人还是穷光蛋,每一个人生下来都是平等的,不管是在爱情方面或是在事业上面,每一个人都是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的。
通过《傲慢与偏见》这本书,我知道了不少道理,我相信等我长大了以后,在选择自己的爱情时,绝对不会因为看中男方的钱财而结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