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按照事情发展顺序而写的,她是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这本书使我第一次珍惜体会到了现在条件的优异,我们身体健康,没有残缺。但海伦·凯勒却是个又聋又哑又盲的女子,这都是因为一岁多时的一场残酷高烧,夺去了她的听觉视觉和说话的能力。但是,她依旧不放弃受教育的机会,经过她的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的开导和耐心教育使她重新振作,而且开始写作,她的作品有很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师》等。
很多人都说海伦·凯勒是一个奇迹,是的。海伦·凯勒之所以创造了这一奇迹全靠她那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光明的一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19世纪,海伦·凯勒,毕业于哈佛大学,并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她仅仅拥有19个月的光明。文中讲明了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看让她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与研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将会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世界。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角度,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上天所赐予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