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独立一个人去航海吗?你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活几十年吗?你能在一无所有的情况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吗?相信你和我都会觉得十分困难。但是,有一个人却做到了,他就是鲁滨孙。
一心希望去航海的鲁滨孙终于登上了出海的船,可不幸的是他遭遇到了风暴,漂到了一个孤岛,虽然生还希望渺茫,可他却靠着顽强的意志和智慧的大脑,用自己的双手搭帐篷,掘洞穴,打围墙,免受食人族侵害,还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把荒岛改造成了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家园,在荒岛上生活28年,创造了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
书中的“野人危机”最吸引我的目光。面临身陷孤岛,发现野人,夜幕降临,危机四伏的艰难困境下,鲁滨孙竟还能对生活如此充满信心,勇敢镇定地面对困境,凭借顽强的毅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为了自己的生存拼尽全力,更为了日后长久美好的生活积极打算。鲁滨孙这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有积极面对挑战,坚强不屈,充分运用智慧的大脑,才能勇往直前,战胜一切困难,创造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最终走向胜利的巅峰。
张海迪曾说过:“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来。”我们的学习生活也是如此,遇到“拦路虎”不要慌张,更不要气馁。要保持冷静、镇定,更要用顽强的毅力和智慧的大脑思考问题,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坚强不屈,永不放弃,才能战胜困难,用自己的毅力创造美好的明天,让胜利迎接充满希望的到来,让美好的品质迎接我们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鲁滨孙吧!
鲁滨孙顽强奋斗的精神和不屈的灵魂深深震撼着我,也让我深受鼓舞。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往直前,用毅力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