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跟着老师走进了《永生的眼睛》这篇文章,文章主要写了琳达一家人捐献眼角膜的事。琳达的母亲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疾病夺去了生命后,父亲把母亲的眼角膜捐献给了盲人,琳达刚开始不理解父亲,她认为母亲完整的来到这个世界上,也应该完整的离去。但是父亲语重心长的告诉琳达:“你能给予别人最珍贵的礼物就是你自身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死后能有助于他人恢复健康,那么我们的死也是有意义的。”这席话给琳达上了一生中最重要的的一课。
很多年后,父亲溘然长逝,琳达遵从父亲的遗愿,捐献了父亲的眼角膜。这一举动让琳达十四岁的女儿温迪感到自豪和骄傲,并决定要学习外公,自己死后也捐献眼角膜给失明的人。可是,才过了两周,善良可爱的温迪因为交通事故去世了,琳达强忍着悲痛又一次为器官捐献组织签署了同意书。角膜移植手术非常成功,两位受捐赠者都已重见光明,代替着琳达描绘这个美丽的世界。
在我们的社会里,我看到许许多多这样无私而崇高的人,他们将爱心的接力棒一程一程的传下去。我也要学习他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爸爸妈妈,爱老师,爱同学,爱所有美好的一切,爱护我们的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