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捐献角膜的事。琳达的母亲被疾病夺去生命后,将角膜捐献给了别人,琳达认为母亲完整地来到世上,也应该完整地离去,因此痛苦难忍。但父亲语重心长的一席话给琳达上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多少年后,父亲与世长辞了,琳达尊重他的遗愿捐赠了他的眼睛,这一举动让琳达14岁的女儿温迪感到骄傲与自豪,并郑重地立下了学习外公、捐献角膜的志愿。两周之后,善良的小温迪竟因交通事故而丧生,琳达强忍着悲痛,又一次为器官捐献组织签署了同意书。
“角膜移植非常成功,两位昔日的盲人已重见光明。他们成为您女儿——一位及其热爱生命的女孩的活的纪念,并有幸分享她的美丽”这封来自勇敢者角膜移植中心的信将抚慰琳达的丧女之痛,让她看见温迪美丽的碧眼仍然闪烁着骄傲的光芒。
读完故事,我的眼里早已泪光盈盈,我也仿佛能看到那双美丽的碧眼,闪动着热爱生命的光芒,更闪动着永不熄灭的爱的光芒。“你想过什么也看不见会有多痛苦吗?”温迪的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确实,我们的身边有太多处境困难和遭遇不幸的人,他们需要我们伸出援助的手,献出关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