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琳达小姐一家让盲人重见光明的事情。
前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走她的母亲。从那以后,琳达想,我再也得不到母亲的呵护了,泪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一天,一位警官来到他们家,问:“您同意把尊夫人的眼睛角膜捐献出来吗?”父亲居然不假思索的答应了,琳达听了后对父亲哭喊着说:“妈妈完整的来到世上,就应该完整的让她离去。你怎么能这样对待妈妈?”“琳达,一个人给予别人重要的东西,过莫于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原来,她和妈妈早就有一个秘密的约定,那就是死后捐献所有完好的器官,尤其是眼睛角膜。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坐公共汽车回家。过了几个站,上来了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爷爷,一位好心的叔叔把他扶到自己的座位上去。老爷爷笑着对他说:“小伙子,谢谢你。”那位叔叔说:“不用谢。”我可以看到这一位叔叔对那一位老爷爷的好心。
读了《永生的眼睛》这一篇课文,让我受益匪浅,我要向书中的主人公学习,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