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绿油油的草地,一片深蓝色的天空,一群嬉戏的小朋友,一位关怀的亲人……这一切是多么美妙!无法想象,一位盲人的黑暗生活将会如何……
《永生的眼睛》是由美国琳达·里弗斯写的,文章讲述了琳达一家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故事。看完文章,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永生的眼睛,永生的不仅仅是在他人身上得到延续的眼睛,更是一种为他人奉献的精神,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里折射出来的是人性的美好。
琳达的父母亲是一个普通人,但做为一个普通人,他们的死变得有价值多了。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死帮助了别人回复健康。他们可能让盲童重见天日,可能让肾病之人重新生活,可能让肝病之人健康成长……太多的好处,只凝缩成一个简单的行动,一个充满爱的行动!
琳达一开始不肯同意父亲的做法,可能他多多少少有一点“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观点,但能让本已衰老的器官在别人的身上得到延续,这无疑是一件好事。温迪就是这样的,故事的结尾,琳达的女儿温迪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丧生了,但她手中的画笔仍旧不停地挥动,金发碧眼,体现的是生命的价值!
巴金曾说过,“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给予是快乐的,是美好的我们也要像琳达一家那样,学会给予,学会关爱。让“永生的眼睛”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