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我坐在沙发上读着语文书中的《永生的眼睛》这篇课文。
盲童女孩安静只能用手触摸舂天,用心感受生命的美好,如果盲人能得到帮助,重见光明,他们会有多高兴啊!当我读完这篇课文时,我真敬佩文中的外公!课文通过写作者一家人无私捐赠眼睛角膜,把光明一代一代传下去,使盲人能重见光明的故事。伟大的外公为了让盲人重见光明,去世后把眼睛角膜捐赠给了盲人,赞美了他们高尚的情操,使我们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不是索取,而是奉献。
文章中的外公把眼睛角膜捐给温迪,温迪为此而感到骄傲,她希望,当她去世时,能把她自己的眼睛角膜捐给别人。人人都说伸手问别人要东西是一种丢脸的行为,而奉献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如果自己的父母亲去世了,可以学习文中的外公把自己的眼睛角膜捐给失明的人。记得以前老师给我们说过一句话:当别人有困难时你帮助别人,当你有困难时别人也会来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