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永生的眼睛》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一个人能给予他人的珍贵的东西,莫过于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很久以前,你妈妈和我就认为,如果我们死后身体能有助于他人恢复健康,我的死就是有意义的。”这是文章中爸爸说的话,让我禁不住泪水夺眶而出。他们一家人死后把自己身体中的器官捐献给了需要救治的人。妈妈和爸爸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他自己也献出了眼角膜。他们是伟大的人,同时也是值得尊敬和学习的人。得到他们帮助的人是多么幸运啊,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这些人可以重见光明、获得生命,他们献出的器官在受助者的身体里得到了永生。
现在的中国,大家都追求经济发展,孩子们从下就是家里的小太阳,因此很少有人愿意死后献出身体。很多需要救治的人,因为不能及时得到供体,从而失去了最佳治疗时间,失去光明甚至生命,因此社会需要更多文章中这样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