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讲了夏娃一气之下,就把上帝送给亚当的神棒折成两段扔进了海里,海上便出现了一只怪兽,它就是列那。
列那是一只聪明又狡猾的公狐狸,有着超凡的智慧,总能想尽一切办法使一切不可能的事情变成现实,在列那身上发生了一件件让人捧腹大笑、击掌惊叹的故事:它冒着严寒为家人找食物,当一无所获而绝望的时候却遇见了一辆满载着鱼的车,便躺在路上装死。车老板把它捡起来,扔到了车上,奢望用它的狐狸皮卖个好价钱,而列那却在车上吃得肠满肚圆,还为家人带足了鱼。此外还发生了香肠事件、捉鱼、真假狐皮、尾巴被截、诱捕公鸡等一系列精彩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列那。刚开始感觉到列那很狡诈,也很坏,把它舅舅依桑格兰的尾巴弄丢了,还有公猫蒂贝尔的尾巴也被它弄掉了,但是看到最后,我越来越佩服列那的勇敢,冒着生命危险去消灭狼群。为了自己的家人能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它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