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时候,李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名字叫《列那狐的故事》。
故事里面的列那狐很聪明,一有问题就想办法,全都是鬼办法。比如,有一集——草地大土希,列那狐已经对公鸡首领说:“它以后不再吃肉一类的东西。”开始读全书,它不识字,他的眼却不是在看全书,是盯着小鸡呢!小鸡们一个个地靠近了列那狐,列那狐把小鸡一两口都吃完了,上刻鸽雷觉的有点不对劲,就喊小鸡们都来集合,上刻鸽雷数了一遍又一遍,差了四只鸡。这时,列那狐从大树下走出来,上刻鸽雷问列那狐:“本来有14只鸡,现在怎么有十只鸡,”列那狐说:“那四只鸡在我肚子里呢!”说完,他们就打了起来,连路上的行人都能听到他们的打架声,行人们都来了,列那狐赶紧逃跑了。
《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真有趣,我喜欢书中的列那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