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书里有只狐狸名字叫列那,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列那本来是一只凶狠,残暴并且可怕的狐狸。它经常说些花言巧语的话来欺骗对方。有时还会装死,当猎物靠近的时候,突然猛的跳起来,把猎物咬死后吃掉。动物王国里的动物都很讨厌它!
经过一次寻宝的旅程,列那改过自新,承认了自己以前犯下的错误,变得很友善,善良,乐于帮助别人。有一次,狮子王被一根绳子缠住了,然后被人们发现了,人们准备报警。那时正好列那经过,狮子王向列那求助,列那帮助狮子王解开绳子,使狮子王顺利逃脱。渐渐地动物王国的动物们变得都很喜欢它。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如果犯了错误,你必须及时改正,乐于帮助有需要的人,要真诚待人,这样就能像书中的主人公列那一样受到别人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