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游着游着,你游到了一个童话般的美丽世界。王子牵着穿公主裙的你走进城堡邀你共舞;你骑着骏马驰骋在大草原和长颈鹿赛跑;脚踩着浮云和大雁招手……想知道你在哪吗?来!一起走进安妮的世界,她会告诉你答案。
安妮是个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的11岁孤儿,爱幻想也不断闯祸。马修和马瑞拉是对上了年纪的兄妹,他们本不想收养安妮却因一场误会成了事实。故事就此拉开了序幕,安妮住在一个美丽偏僻的叫绿山墙的农舍。她的一言一行时刻受到马瑞拉的刻板挑剔眼光和村民们的厌恶。但安妮用她独有的热情与魅力,善良与活力化解了一切隔阂,给马修和马瑞拉以及村民门带来温暖的阳光与活力四射的生命力,给绿山墙增添了鲜亮的色彩。最后因为她的聪明刻苦赢得了友谊关爱并得到了大学的奖学金,不幸的是马修突然去世,她毫不犹豫放弃了去女王学院上大学的机会,就在当地成为教师以便照顾年迈的马瑞拉。
在我看来安妮是个近乎完美的女孩。她有着无人能敌的魅力与脑洞大开的想象力,她就是这么牛!
我不知道安妮的脑袋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奇思妙想,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是她会不会有如此天方夜谭的想象力,我想我该做一次安妮。我试着爬上树梢闭上眼摇摆双手仿佛自己是大雁在高空翱翔;闻闻花香仿佛自己是一只饥饿的蜜蜂正迫不及待地吮吸着花蜜;划着小船仿佛自己是仗义豪情的江湖大侠……安妮用她奇特的想象力感染着我,带给我欢乐与神奇体验。我是否要在心里藏着个安妮呢?即使我有了儿女有了孙子,是否还会怀着一颗童心去寻找内心的美梦呢?都说时间会给人答案,不过我要放弃这漫长时间的等待,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安妮。只要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快乐就算是虚幻缥缈的那又怎样?
上帝总会青睐有一颗善良感恩之心的人。当你屡次被他人陷害时你会依然善待他吗?当你一贫如洗时你会给乞讨者一些面包吗?我们无法确定,但安妮肯定会。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感恩善良似乎成为了奢侈品,只有当一方付出时另一方才会给予。很少有人会无私,不求回报地善待感恩他人,不是吗?这已不是上帝创造的淳朴的那些人了。我们不会感恩这世间的一草一木,不会感恩夹杂着土壤气息的春风,也不会善待即将灭绝的动物。为了利益肆意砍伐,摧毁与漠视,为了利益伤害那些爱我们和帮助过我们的人,甚至是亲人。在这追逐物欲的时代,人的冷漠让人不免感叹人心不古、风骨难再。在利益面前,感恩与善良的天使永远都输给它这个恶魔。因为我们要豪宅,名声、地位、财富、权利,要这些世人皆夺的东西。我们真的愿意失去那些宝贵的财富吗?毋庸置疑的是安妮肯定不愿意,感恩善良就是她的一半灵魂,她绝不会因为某些东西而放弃。而我也希望更多的人也能这样想,慢慢地人们之间就没有斗争,猜忌、嫉妒、暗算……或许有人会说这只是理想的状态,就像误差那样,只可减小不可消除。那为什么我们不试着去改变呢?没有尝试怎知我们不行。
最让我喜爱的是安妮那永远富有生命活力的灵气与朝气蓬勃。安妮太强大了,她那自信坚强乐观的精神就像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有坎坷,风浪、荆棘、心酸、泪水……安妮又何尝不是呢?只不过她选择了很少有人走的一条路,最终将它们都轻松踩在了脚下。我要感谢安妮教会了我就算日子过得再糟也不要失去对明日的希望与期待,要相信明日会有一个大大的惊喜。要时刻保持微笑,不轻言放弃、不生气、不后悔,相信自己是一个顽强的钢铁侠。也不要瞧不起自己,小苗终会成为参天大树,是金子总会发光。安妮她飞得高,却不怕摔得疼,她不相信有人能主宰她,所以她一直在跟阻碍她飞翔的人做斗争。难道我们不可以吗?
在这个众说纷纭的时代,我们已很久没有沉默了,很久没有静下来深思是什么让我们活在这个世界?难道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吗?不,我们不是丧尸,是有灵魂的人,那就不要再过着浑浑噩噩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因为那样只会让我们陷入泥潭,越来越深。要动起来,燃烧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沸腾起热血流动全身,脸上扬起自信的微笑,奋斗的一天即将开始,美好的日子在终点等着你,等着你去冲!
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深藏着一个安妮,你不离她便不弃。不要轻言谁谁谁那么大了还那么幼稚,不要扼杀了他们心里的安妮,那会是他们拥有的一个极其美好宝贵的东西。偶尔做个长不大的孩子可以焕发活力彰显魅力,但需理智且切勿无知,否则那便是众人眼中的胡闹是非。
我们不能像哲人或僧人那样看透世间,修炼人的最高境界,那只不过是我们一眼飘过就遗忘的浮云,追求那些也只是寻求心灵的安慰,却改变不了人的本性,就像电影里所说的:“人的本性连佛都灭不了,就凭你?”的确我们想改动,隐藏、伪造人的本性太难了!理性兼感性是最好的选择,在一叶扁舟上我们不要忘了哪些东西可以丢哪些东西不该丢,否则上了岸就再也找不回那些钱都买不到的东西。一生很长,一步却很短,人生在世就要走好每一步,错一步满盘皆输。生命中我们彼此都是过客擦肩而过,一瞬间我们可能错过了机遇,权利、金钱……心痛吗?摸摸自己的心,问问自己到底还错过了什么比那些更为珍贵的东西?
她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为我照亮黑暗的小路;她是悬崖上的一根救命草使我没有掉到死亡的魔爪上;她是我在沙漠里的一滴甘甜爽口的水给我走下去的勇气。是安妮改变了我,让我重新审视思考自己,让我知道什么是生命。我强烈推荐朋友们品读这本书,因为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免费享受安妮独有的其乐无穷的世界,这本《绿山墙的安妮》会让你们受益匪浅,大开眼界。来吧!
欢迎来到安妮的世界,准备好了吗?下一站前往白鲨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