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传》读书心得
最近,我刚读完一本书,《拿破仑传》。
《拿破仑传》讲的是拿破仑一生的传奇故事。书的封面上画着一位勇敢的青年,英勇地驾在一匹骏马的身上,想便那就是拿破仑了吧。
别看这本书只有1·2厘米厚,里面的人物可不少呢,我数了数一共63个主要人物。
你们想听听我跟你们讲一讲这本书的故事吗,好,我就讲几个故事给你们听听吧。
首先,我先给你们介绍介绍拿破仑吧。
拿破仑在1820年称帝前,一般被称为波拿巴,将军,统帅,执政。1820年称帝后,改称为拿破仑。
书中的故事有(四面楚歌)(退位)(异国之恋)等,其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异国之恋)了。
异国之恋讲了拿破仑在舞会上遇到了瓦莱夫斯卡伯爵夫人。她因家里贫困,不得不嫁给一个年老而富有的伯爵,此时,拿破仑也因为她的可爱善良喜欢上了她,还写了三份信给她,之后,拿破仑带着她打仗去了,拿破仑把她安顿在一个小房间厘,在没上战场的日子里,拿破仑就会在那里陪她。过了些天后拿破仑就重返战场了,要是拿破仑忘记她,他会读到这一名言“假如你不再爱我,请别忘了,我仍然爱你。”
这个故事让我觉得拿破仑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我呢,朋友跟我玩,讨好我的我就开心,不讨好我的我就不跟他们玩,不像拿破仑,在沙场上都还没忘记了瓦莱夫斯基伯爵夫人。
这本书的资料,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也有让人喜笑眉开的,把拿破仑一生的传奇故事记载了里面,也让我这些后人了解拿破仑是个怎样的传奇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