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读完了《小飞侠彼得·潘》这本书。刚拿出这本书时,我便对小飞侠十分感兴趣,这个小飞侠会有什么样的经历呢?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迫不及待地进入了小飞侠彼得·潘的世界。
故事讲述了达琳夫妇有三个孩子:温迪、约翰和迈克尔。小飞侠彼得·潘住在永无岛,那里有许多小精灵,也有很多和彼得一样因为不想长大而从童车里爬出来的男孩。在那些男孩里,彼得是他们队长。一天晚上,彼得带着温迪和她的两个弟弟飞向了永无岛。在那里,大家让温迪做他们的母亲。彼得和他温迪遇到过很多敌人和困难,但是他们团结一心,战胜了许多困难,打败了许多敌人。后来,温迪和约翰、迈克尔回到了家中,温迪最后成为了一位真正的母亲。
走出了彼得·潘的世界,再回忆一下整个故事。在故事里的几个人物中,我最喜欢彼得·潘了。彼得不仅自己面对困难从不退缩,还经常冒着生命危险去救自己的朋友们。彼得很勇敢,甚至还跟凶残的海盗船长——胡克决斗了。彼得还很聪明,胡克把约翰、迈克尔抓走后,彼得趁胡克出去时,便假扮成胡克,让胡克的手下把约翰和迈克尔放了,胡克的手下就糊涂地把约翰和迈克尔放了,彼得可真厉害啊!
读完这本书,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彼得·潘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彼得也很幸福,在永无岛里,彼得不用工作,不用学习,无忧无虑。彼得还可以和小精灵们一起玩耍,一起生活,我真希望我也可以这样。
彼得是无法长大的,我也不想长大。每个小孩都有一颗童心,可大人没有。长大后我们还要辛勤工作,培养孩子……,还不如不长大呢。
我真想像温迪、约翰、迈克尔一样和彼得一起去永无岛,永远有一颗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