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读书心得14
知道彼得·潘是谁吗?就是那个孩子中唯一一个不会长大的孩子王。知道什么是梦幻岛吗?它就是小飞侠的家乡,那些被抛弃的孩子的家乡,那里永远不会有忧愁。
本书的女主角是温迪,一个跟随彼得·潘来到梦幻岛的女孩。因为岛上基本不会来女孩子——因为她们很少从婴儿车上掉下来,而男孩就不一样了。总之,温迪成了岛上那些被抛弃的男孩的母亲。她很贤惠,的确适合做一位母亲。
彼得·潘是所有孩子的童话,他年少,他自由,他还能飞,这是每一个孩子都很羡慕的。他活了一世又一世,迎来送走了一代又一代被抛弃的孩子,在岛上无拘无束地飞翔着。也许有一天,夜晚悄悄降临,在你熟睡之际,小飞侠就拖着他自己那轻盈的身子,带上忠于他的小仙女丁零小铃儿一起飞到你的梦乡,在梦中与你一起遨游天际。
小飞侠是每一个孩子的渴望。这本书的封皮上有这么一句话:只要梦到了小飞侠彼得·潘,你就能学会飞!多么灵动的文字啊!虽然没有婉转优美的语句,却已经把整本书的意图衬托的真真切切:梦想、幻想、刺激、惊险,一切一切都交织到了一起,便编织成了一个网子——小飞侠的家乡,小飞侠的故事。
《小飞侠彼得·潘》便是这样的一个华丽的童话。它的完美,不仅仅在于塑造了一个精致的孩子——小飞侠彼得·潘,我更读出了一种意味深长:世上除了彼得·潘,没有不会长大的孩子。不要长大,只可能是一个渴望,不可能是一个现实,在你忘记怎么飞之前,请记住自己的童年。也请不要忘记,有一个孩子,他叫彼得·潘,此刻也许正在梦幻岛与海盗们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