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读书心得8
每个人都不愿长大,可所有的孩子都要长大,只有一个例外—他就是英国詹母斯。巴里笔下的小男孩彼得。潘。彼得。潘是个顽皮、淘气、会飞、勇敢、有绅士风度,又有些傲气的小男孩,他住在一个叫做永无岛的可爱小岛上。据说,要是小孩子死了,他会陪着他们走一段路,这样小孩子就不再害怕了。
每个孩子都梦想着有朝一天,在这样梦幻的岛上住着,然后跟着彼得。潘展开各种各样的冒险,享受着惊险、有趣的旅程;又想跟着彼得。潘学习飞翔的本领,感受着在云端翱翔的自由自在;还想和彼得。潘一起到荒漠野外,机智地和坏人大干一场。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负担的加重,我们都希望自己成为彼得。潘,一个永远长不大,可以永恒地保持童真,永远无忧无虑的人。
还记得高中时候看这本童话的感觉,每月必来的月考,每周必有的周考,每日中午的小练习,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在这样的“困境”里,无意中从同学那儿传到的《小飞侠彼得。潘》,我很认真、快速地读完了,那时的感觉就是“要是我能和彼得。潘一样长不大,快乐的生活在永无岛就好了!”甚至夸张到同学录里就彼得。潘与永无岛洋洋洒洒涂满了一页。
而现今在看,别有一番滋味。都说看书看的时间,年龄段不同,会有不同的感受,或许现在多的是一份现实的味道吧,而不仅仅是高中时候的羡慕与崇拜而已。
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没有了年龄的束缚,没有了爱情的牵绊,便没有了烦恼,永远无忧无虑,可这样真的好吗?我觉得他的生命是不完整的。也许我们总是抱怨我们现在所处的状态,就像孩童时候有那么一段时间渴望长大,初、高中时候嫌作业太多,觉得家长、老师都太无聊,总是管着我们,还有曾经初恋的种子扼杀在摇篮当中,我们抱怨着,但我们继续着,直到现在怀念那种大家都觉得苦逼的日子。生活就是这样,它由着酸甜苦辣多种滋味,或许有那么一段时间很辛酸,很苦楚,但当这些过去时,你会收货以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生命是努力的过程,是完整的历程,在这途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物,有曾经如影随形的闺中密友,有曾经为了追寻自己理想的同道中人,还有。美好的东西很多很多,不想记得的懂iye有很多很多,可是正因为有了这些,才有了记忆,回忆这些东西,你会觉得生命完整的经历。
童年的生活很美好,可终究会逝去,我们又会走进人生不同犯人阶段,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每一阶段,好好活,对于过去的,好好珍藏,保存那一份又一份的滋味,然后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