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读书心得7
有一个地方,每个孩子都能飞翔到达,惟有大人找不到它;有一种真实,每个生命都慢慢变老,惟有彼得潘永远不长大!有一个渴望,每个孩子都能飞翔,飞到自己的“梦幻岛”。读罢《小飞侠彼得潘》,我的心中总渴望着能拥有这样一个“梦幻岛”——自由、快乐、没有烦恼。
达林先生家里的三个小孩,经受不住由空中飞来的神秘野孩子彼得·潘的诱惑,很快也学会了飞行,趁父母不在,连夜飞出窗去,飞向奇异的“梦幻岛”。这岛上既有凶猛的野兽,又有原始部落中的“红人”,还有可怕的海盗,当然还有仙女和美人鱼,总之,经常出现在儿童梦中和幻想中的一切,这里都有。因此也就有与猛兽搏斗的打猎,有红人与海盗之间或孩子们与海盗之间的真正的战争。孩子们脱离了成人,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在彼得·潘的率领下,自己处理一切事务,尽情玩耍,也历经了各种危险。后来,这些离家出走的孩子——尤其是其中的大姐姐温迪,开始想妈妈了,在她的动员下,孩子们告别了给他们带来过无限欢乐的“梦幻岛”,飞回了家中。后来他们都长成了大人。只有彼得·潘永不长大,也永不回家,他老在外面飞来飞去,把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带离家庭,让他们到“梦幻岛”上去享受自由自在的童年欢乐。
这部书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个含有神奇色彩的故事,让我们身临其境,好像真的来到“梦幻岛”上,遇见了书中活泼可爱的人物。如果在现实中我们永远停留在这样无拘无束的时光,而且能像小飞侠彼得潘一样学会飞那该多好!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彼得潘那样永远不会长大。没有作业的困扰,没有考试的压力,没有爸妈的唠叨,没有学琴的苦恼,在自己的自由空间中自在地玩耍。
我多么希望也能拥有自己独立的王国,在这个小小的王国中,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有属于我自己的幻想,属于我自己的游戏,属于我自己的冒险,属于我自己的成功。能脱离成人羽翼的束缚,自己去飞个痛快,玩个痛快。
多么羡慕你呀,彼得潘!你这个永远不想长大的男孩,你会飞翔、勇敢。你一直为着自己的飞翔而骄傲。你可知道,我也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梦幻岛”,可耳旁却又想起了妈妈的斥责:“快抓紧时间弹琴,把同步训练完成,不许玩电脑......”
“由第二个路口向右拐,然后一直飞到天亮。”你这样跟孩子们说飞翔的路线,你可曾知道,我也在大声呼喊:“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