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读书心得12
小飞侠永远是个贪玩的孩子。他总是笑得很开心,飞得很自由。在无忧岛,他与海盗决斗,卸下别人的一只胳膊。和其他没有家庭的孤儿一起玩,做他们的领袖。在真实的城市里,他每晚都听温蒂讲灰姑娘、睡美人、白雪公主的故事。
他可以为所欲为,但太自由意味着孤独。他伤心地哭了,因为他的影子没有跟着他。只有童话能安慰他,只有温迪能安慰他。但是他没有父母,没有感情,所以不能长大。彼得潘的身份注定了温迪和孤儿要离开他。他们必须在现实世界中成长。而他必须独自飞翔,在无忧无虑的世界里飞翔,永远做个孩子。
小飞侠,小飞侠,有很多其他孩子没有经历过的快乐,但有一种快乐他永远不会错过。每个人都不想在成长的过程中成长。总觉得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的烦恼,太多的金钱、权力、地位、名誉的纠纷,甚至感情的纠纷。长大后总觉得独生子女的世界是最干净最简单的,只要心里觉得开心,其他的就不用想了。想象一下打海盗,探索森林,和朋友一直玩,不回家。
但是,有得有失。彼得潘是我们想要成为的一个不长大的孩子。但在逃避成年人的烦恼和责任的同时,也错过了长大后的快乐和情感的体验。错过了很多人生经历,就失去了对世界的理解,失去了对自己的理解,失去了成熟的心智。
生活不可能像童话世界或者童年那么简单。我们谁都不可能像小飞侠一样长大。但是当我们长大后,我们可以保持一颗童心,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探索未来。不要失去被感动的能力,也不要失去对生活的满足感。天天看天看花看树;享受每一顿饭,每一次休息;在复杂的生活中寻找乐趣;在获得接触的同时关心他人;不时对自己微笑。单纯的幸福是最幸福的。
虽然我们每天都要面对一个复杂的世界,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无忧岛。安静的时候,飞回无忧岛呆一会儿。一个人在无忧岛飞一段时间。